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徽寿县保义多名老人孩子高烧腹泻,当地一所中学已停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3 18:33: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见习记者 张莉/文图视频

近日,有网友拨打东方今报热线电话称,安徽寿县保义镇居民大面积出现高烧腹泻症状,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对情况进行了核实。

6旬老人发高烧39℃,一天腹泻20次曾出现血便

8月23日,家住安徽寿县开荒镇当地村民刘桂英病情稍缓,提起前几日的折腾,声音沙哑不止。她告诉记者,自己今年60多岁,出现发烧呕吐症状已有6日,因病情严重被拉往寿县县医院救治。“那天我就喝了点稀饭,凌晨拉肚子特别严重,跑了好几趟厕所,第二天我就骑着车去开荒乡镇医院吊了两瓶水,回来还是频繁拉肚子,就出现了发烧的症状。”

发现刘桂英病情的严重性,老伴通知了大女儿回家带她治病,先后辗转开荒镇、安丰镇等医院卫生所,病情仍不见好转。“拉肚子拉得裤子都提不上,一天能拉20多次,最严重的时候拉出血便,发烧到39℃,伴随呕吐的症状,就感觉浑浑噩噩的,整个人迷迷糊糊。”8月21日晚,刘桂英被送往寿县县医院,经过治疗病情已经缓合,目前情况稳定。

刘桂英的大女儿告诉记者,出现相同症状的不止母亲一人,当地镇上各大医院卫生所病患皆爆满,大家的症状大致相同:高烧腹泻伴随呕吐,患病者以儿童、老年人居多,因为病房不够,寿县医院的儿科、消化科还在走廊加上了很多床位。

15岁学生频繁腹泻,当地就读中学已停课

8月23日,在当地保义镇新华中学就读的15岁学生小雪向记者讲述,近日发烧请假的学生频繁增多,因为请假人数太多,学校在21号下午正式停课。“我是21号上午出现了发高烧的情况,就一直拉肚子,一上午能拉5次,我们班级40多人有十几个都是因为发烧请假,别的班级请假的学生差不多也有一半,然后学校就停课了。”小雪说。

小雪向记者回忆,自己高烧严重时能达到39℃,已经在寿县县医院住了三天,目前病情已经逐渐转轻,拉肚子的频率也少了,学校暂定在30号下午开学。

当地已停水3日,官方回应正在调查

因为病患出现症状存在相似性,当地不少居民曾怀疑是否是自来水产生了问题。8月23日,保义镇上一名饭店老板告诉记者,当地已停水3日,每天有洒水车在当地供水。“我们家是开饭店,开了有一口井,目前就先用井水,隔壁有邻居家的小孩儿也发高烧了,不知道什么原因。”老板告诉记者,洒水车一天3次来送水,她曾向工作人员询问原因,对方告诉她正在调查,供水时间暂时未接通知。

针对此事,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与寿县卫健委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回复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已派出专家组,有结果会进行官方回复。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