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超级大单品+超级根据地:国字宋河祭出高质量发展“王炸”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3 12:52: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0年8月22日,经过将近半年的策划和准备,“国字宋河品牌全国运营中心”揭牌仪式在周口市隆重举行,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助理、酒业公益组织酉贤会创始人吴勇,周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化礼,原周口市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明亮,原周口市市场发展中心局长,周口市政府调研员朱广斌,酒业家杂志副董事长、总经理苏元辉,原宋河酒厂厂长贺振海,原周口市公安局副局长朱广福,原周口市川汇区人大副主任付山林,周口市国土资源调研员侯奇,原周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杜彥军,原周口市人民政府调研员邱海泉,宋河酒业总顾问朱云武、宋河酒业党委书记、总裁朱景升,宋河酒业常务副总裁、营销总经理朱国恩,宋河实业副总经理、国字宋河品牌运营中心总经理刘浩等与来省各地的专家、大商、媒体等1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国字宋河重新启航的荣耀时刻。

回归周口,国字宋河的战略蓝图里藏着怎样的雄心?

“宋河是河南的宋河,更是周口的宋河!国字宋河回归周口,就是要更加细致地深耕周口这个超级根据地和核心市场,更好地服务于周口市人民的美好生活!”在会上,针对国字宋河品牌运营中心为什么要回归周口,宋河总裁朱景升掷地有声地说。

所谓根据地,对一个企业来说,是自身力量占据绝对优势,而敌对力量不易攻取的地盘。无疑,有了自己的根据地,企业和产品才有了立身之本和成长之源。对宋河酒业来说,周口正是这样一个拥有着坚实的市场基础和广泛的消费者基础的地区,作为国字宋河的立身之本和成长之源,把周口市打造成为国字宋河积蓄力量、实现扩张的大本营,正是水到渠成。

打造周口“超级根据地市场”,是宋河酒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路径。国字宋河品牌运营中心回归周口,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迈出了对周口根据地市场进行“战略聚焦、深度击穿”的第一步。在会上,国字宋河品牌运营中心总经理刘浩表示,除了高规格建设周口超级根据地这一使命,成立国字宋河品牌运营中心,还有以下几个目的和意义。

第一个目的,是打造“国字宋河” 成为独立的高端品牌。这是国字宋河品牌化发展的必经之路。

第二个目的,是打造“国字宋河”独特的组织文化, 打造中国礼遇文化第一酒,年销售规模达到30亿元量级。

第三个目的,是系统性建立国字宋河品牌文化和营销体系,推进国字宋河运营的模式化和标准化建设。

国字宋河此举同样得到了行业专家的认可。“根据地市场是酒类企业积蓄力量、实现扩张的基础,是形成板块组合效应,以点连线,以线连面,角逐全国市场的先决条件。国字宋河将根据地下沉至市场基础最为稳固的周口市,战略是正确的,战术是清晰的,国字宋河以大根据地为契机,必能创造新的辉煌!”酒业家杂志副董事长、总经理苏元辉说。

国字宋河超级根据地回归周口,更是得到了周口市自上而下的支持,“作为对宋河有着深厚感情的家乡人,我们应该以身作则,带动自己身边的朋友,倡导和影响全市的广大消费者,培育‘在周口,喝国字宋河’的乡愁特色,使国字宋河成为迎客送宾的首选,成为亲朋好友聚会的标配,形成一道靓丽的饮酒风情时尚,真正为国字宋河的兴旺做出切实的支持。”原周口市市场发展中心局长、周口市政府调研员朱广斌表示。

大单品+根据地,国字宋河祭出高质量发展“王炸”

曾有专家提出,“大单品+根据地”策略越来越成为中国白酒区域龙头企业的营销战略方向之一。毫无疑问,大单品是区域龙头酒企防御的神盾,进攻的利刃;根据地则是区域龙头酒企安身立命之本,是一个守得住的山头。

自2009年面世以来,经过十余年的品牌打造和市场深耕,作为旗舰产品的国字宋河,无论是盈利能力还是品牌美誉度,在周口市场,无疑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大单品。

在会上,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助理吴勇更是梳理出了国字宋河的四大优势:首先是诞生于老子故里的厚重的文化底蕴,老子道家文化的赋能,让国字宋河成为豫酒中最有可能走出去的品牌;第二是国字宋河不断提升的品质。稳定而强大的技术团队、庞大的产能等,让宋河的品质有根可依,近年来不断获得的品质大奖,便是行业对国字宋河最中肯的评价。第三是务实笃行、专注服务的团队,让国字宋河进则无往不利,守则坚不可摧。第四是国字宋河与消费者的亲密沟通和互动,如国尊荟的营销模式,如持续举办的国字宋河杯品酒大赛等,都让国字宋河美誉度不断攀升,群众基础不断增强。

同时,刘浩总经理在会上也阐述了国字宋河品牌使命的四个维度:首先,是让消费者喝到性价比更高的品质名酒;其次,是打造让员工幸福、精神和心灵自由,成就个人价值的平台;第三,是打造让合作伙伴持久获利、共同做强、做好的平台;最后,是通过组织成就为宋河品牌赋能,为企业持续创造品牌与市场价值。

无疑,竞争加剧、品牌集中、消费升级、品质追求共同构成了白酒一个新的历史时期的到来,在这个新的历史时期,一手超级大单品,一手超级根据地,“生存之本+发展之根”融汇结合,在时间的催化下,国字宋河定会给周口、给行业带来新的惊喜。

四点希望,六大聚焦,国字宋河未来可期

伟大领袖毛主席曾说过“革命要有根据地。革命有了根据地,才能够有地方休整,恢复气力,补充力量,再继续战斗,扩大发展,走向最后胜利。”随着“国字宋河全国品牌运营中心”的揭牌成立,这里就成了国字宋河的 “家”,周口地区也成了为国字宋河开拓全国市场源源不断输送血液的心脏。

在会上,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助理、酒业公益组织酉贤会创始人吴勇,周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化礼,原周口市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明亮,宋河酒业党委书记、总裁朱景升,宋河酒业常务副总裁、营销总经理朱国恩,宋河实业副总经理、国字宋河品牌运营中心总经理刘浩共同为“国字宋河品牌全国运营中心”揭牌,朱景升总裁更是为国字宋河提出了更大的希望:

第一,希望周口根据地成为支点,要做实、做稳、要落地,真正成为其他市场物质给养的支持地、强大精神动力的输氧地。

第二,希望根据地成为人才库,指挥员亲临一线,周口市场就是是练兵场、是营销培训学院,打造一支铁的队伍,一支虎狼之师。

第三,将根据地作为试验田,在这里,希望团队积极探索新方法, 成功打造国字宋河运营新模式。

第四,充分发挥根据地的旗帜效应,增强“文化、品牌、品质、规模”四个自信,维护市场和消费者权利,维护公司利益。

“国字宋河品牌全国运营中心”的成立和回归周口,无疑是国字宋河“超级根据地”、“绝对大本营”战略的正式落地,未来,在周口根据地市场,国字宋河将实现市场聚焦、渠道聚焦、产品聚焦、资源聚焦、团队聚焦、消费者聚焦的“六大聚焦”,如朱景升总裁所说,我们以厚重的企业文化底蕴为基,以健全的管理机制,完美的产品品质,细致的终端渠道,专业的售后服务为翼,加上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各位经销商朋友的积极配合,定会迎来一个全新的国字宋河,一个剑指全国的国字宋河!包括国字宋河在内的宋河酒业五大事业部紧密拥抱、攥指成拳,定会让宋河酒业的未来之路,越走越好、越走越宽、越走越稳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