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寻女14年 建平台帮6家团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2 04:42: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06年1月14日,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解放西街,5岁的钟金蓉给母亲打了声招呼便从临街按摩铺子跑出,去其他铺子寻找小伙伴玩耍,一切都像极了往常。这次外出后,小金蓉消失14年。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张晚璐

    “命大”女孩扛过烫伤,除夕前夕家门口失踪

    在钟仁贵心目中,女儿金蓉是个命大的孩子。2004年正月二十九,3岁的小金蓉和手提开水壶的妈妈在进门时撞个正着,开水兜头浇下烫红了全身,因衣服厚重,扒脱不及时,烫伤部分的皮肉和衣服粘在了一起,吓坏了的妈妈和小金蓉抱着哭作一团。次日上午11点,在外打工的钟仁贵接到了老家打来的电话,了解到事情严重性后马不停蹄地赶回家中,当晚10点钟将小金蓉带到了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小金蓉到达医院后休克,医生对孩子已不抱希望,在为小金蓉开药后告诉钟仁贵,一切都看孩子造化,扛过去了就有一线生机。

    小金蓉没有让担忧的父亲失望,只是这次经历在她身上留下了不少“印记”。医生告诉钟仁贵,小金蓉两只手腕、手颈都会留下硬币大小的疤痕,颈部烫伤无法植皮,左胸有整块烫伤疤痕并且今后可能会影响发育。

    谁也没有想到,“命大”的小金蓉抗过烫伤的难关两年后,会在家门口莫名失踪。

    2006年1月14下午3点多,离除夕不过半个月,小金蓉从解放西街古法盲人按摩中心的铺子出发去附近蛋糕铺子找小伙伴玩耍,买菜回来的妈妈喊姐姐出门找妹妹回来添衣服,找遍各处却都没有妹妹的身影,自此小金蓉再也没有回过家。

    三年中,写数百封寻人信寄往各家媒体

    时间过去14年, 寻人宣传页换了几波,钟仁贵的电话号码仍是最初登记的那个,从未改变。谈及这个号码,他表示“悲伤得很”,十几年过去,这个号码承载了许多,也收到了太多信息。其中,有骗钱的,有冒充他女儿的。“丢失第二天,有人联系我,来电人称孩子就在他手上,家里出点钱就把孩子放了,本来家里将信将疑,第三天,他给出了更具体的地点,告诉我们打完钱就可以去那儿接孩子。”顾不上考虑钱的问题,钟仁贵按照要求将钱打过去后才知道对方是骗子,孩子并不在他手里。

    小金蓉失踪的前三年,全家停掉一切全身心寻找女儿,三年中钟仁贵写了数百封信寄向各家媒体,从本地到外地,从报纸到电视,他尝试了所能想到的各种方式,他也曾身披“通缉令”站在街头,很多人看到他的故事为他买饭、递烟,但是这些都没能换回关于女儿的有效消息。三年后,苦寻未果的家里人都已在逐渐放下,钟仁贵摸索着开始使用网络,创办起了最初的“529中国寻”与“5·29失踪儿童生日”。

    14年间父亲创立寻亲网,6个家庭再度团圆女儿却未出现

    对于这些,小金蓉的姐姐钟雪梅了解并不多,但对于节日的设定,她讲述了父亲的初衷。在寻找妹妹的过程中,家里人逐渐了解到像他们这样丢失孩子的家庭原来那么多,儿童节是父母带孩子外出游玩的节日,5月29日便被父亲定义为失踪儿童的节日。

    “529寻亲平台最初名字为529中国寻,2015年设立,发展至今已有100余名志愿者和许多寻亲人,帮助6个家庭找到了失踪的孩子,钟仁贵是平台与节日最初发起者。”529寻亲平台志愿者张红飞介绍。

    正如钟仁贵的微信名称和头像,“寻找女儿钟金蓉”实现三姐弟的再次合影已成为他14年来的习惯,发布寻找女儿信息的同时,还不断在朋友圈更新其他失踪儿童的照片,“我参加过很多寻亲会,见过太多寻亲家长,心情真的说不清楚,有些哭得死去活来的。”最近,钟仁贵有了新想法,“我坚持在寻找的路上,最近我准备做一个寻人的大广告,正在计划中。”

    广大网友若看到钟金蓉或有相关线索,可第一时间联系东方今报·猛犸新闻(0371-65830000)、头条寻人或529寻亲平台,也希望19岁的钟金蓉看到新闻后主动与家中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