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原消费金融携手襄城检察院共建“爱心书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1 20:03: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有这样一群孩子,不仅学习资源匮乏,还缺少父母的陪伴。为了给这群孩子带去温暖与陪伴,8月20日下午,中原消费金融携手襄城县人民检察院、郑州交通广播共建的“爱心书屋”捐赠仪式暨“杨潜·一本书公益项目”揭牌仪式在襄城县范湖乡朱湖中心小学举行,活动现场共为孩子们捐赠青少年读物1000册。

活动现场,襄城县教体局副局长盛军合对中原消费金融、襄城县人民检察院、郑州交通广播的爱心善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据范湖乡朱湖中心小学校长张俊锋介绍,该校开设6个教学班,共有近180名学生,其中2/3为留守儿童。

襄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伟召表示,希望孩子可以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做一个“知感恩、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襄城县检察院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将持续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为他们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本次活动的联合发起单位——中原消费金融党建小组组长、工会主席张焕明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非凡。“扶贫先扶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在活动现场,张焕明坦陈了联合发起这个公益项目的初心:“爱心相连,让爱传递,涓涓细流,汇成希望的海洋”,中原消费金融愿意与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携起手来,通过“杨潜·一本书公益项目”建设更多的“爱心书屋”,让孩子们能够读到更多适合他们的书、更多他们愿意读的书,进而让贫困乡村和山区的留守儿童们能够和大城市里的孩子一样,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茁壮成长。他寄语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照亮人生,用知识改变命运”。

孩子们也纷纷表示,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爱护,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目标,长大后成为优秀的人,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成为一个充满爱心、奉献爱心的人。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界爱心人士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及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制度规定,如何更好地预防性侵犯和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支持未成年人教育事业、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学习环境等进行座谈,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落细,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杨潜是一位长期致力于未成年人保护而进行普法教育的检察干警,为关爱留守儿童、用书籍丰富孩子们的心灵世界,发起了“一本书公益项目”,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中原消费金融积极响应,成为该活动的联合发起人。

中原消费金融于2016年12月30日揭牌开业,由中原银行作为主要出资方发起设立的新型非银行金融机构,是河南省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经过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正规金融机构,中原消费金融一直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襄城县范湖乡朱湖中心小学书屋为该公司建设的第三个“爱心书屋”,此前,记者获悉该公司曾分别与内乡县人民检察院在位于大山深处的内乡县夏馆镇湍源小学、与柘城县人民检察院在柘城县安平镇刘洼小学共建了“爱心书屋”。

中原消费金融副总经理邵航表示,下一步,中原消费金融将一如既往,积极履行更多社会责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