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守湖人”王成群:守护“黄金水道”有绝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0 06:27: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王成群需要隔着围栏打捞水中的水草、垃圾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付雨涵/文图

    提起郑东新区,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以龙湖金融岛和郑东新区CBD为两端的巨型“如意”。打开地图软件,俯瞰郑东新区,位于“如意”上方的一片蓝色形似龙形的区域,就是美丽的龙湖。时值夏末秋初,那里湖绿草青,空气清新,静谧而安详。

    作为龙湖水系的管养单位,兴东水利在郑东新区水务局和郑新建投领导下时刻保卫着龙湖的安全、守护着龙湖的美丽。水面保洁是水务管养中重要的一环,水务工人身穿蓝色工作服,手拿捞网或者镰刀,日复一日在龙湖挥汗如雨,为龙湖美丽的容颜增光添彩。龙湖水务工人王成群就是一名优秀代表。

    王成群的岗位位于龙湖如意中央公园的中运河,是连接如意湖与龙湖的黄金水道,“双湖游”航线重要区域,他在这个岗位已经工作三年多了。

    由于中运河两岸都安装有一米多高的玻璃围栏,围栏外是公园的木栈道,打捞水中的水草、垃圾比没有围栏的区域费时费力,打捞出的水草也不能直接堆放在木栈道上,但是这些困难和阻碍并没有把管养标准降低,王成群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特制了加长捞网,准备了大型包袱,将水草打捞出来后,先放置在包袱上,避免污染木栈道,最后统一打包带走处理。王成群的工作方法简捷有效,受到了公司的称赞和表扬,现在王成群的工作方法已经在中运河全线推广。

    繁忙工作之余,有人问王成群是否感觉烦琐疲倦,王成群回答说:“我的家就在龙湖旁边,龙湖的环境好了,我家的环境也会更好,住得也更舒坦。”

    王成群的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郑东新区、郑新建投关于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的决策部署的最好体现,是兴东水利推动“双改”工作取得实效的有力见证,王成群为城市环境干净整洁、生态宜居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

    在普通的岗位上将普通的工作做到极致更显伟大,王成群就是这样一个普通而又伟大的水务工人,他用辛苦的工作换来了水净景美的美丽龙湖。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