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事业单位八成空缺岗位招高校毕业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9 08:06: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硬核推动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8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获悉,为确保今年年底全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水平基本稳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日前联合出台《关于切实做好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提出11条硬核举措,全力推动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付雨涵 实习生 王珍珍

    夯实实名登记

    《通知》要求,高校在征得毕业生本人同意的前提下,要将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信息上报省教育部门。各地人社、教育部门要完善以实名制为基础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共享和接续服务制度,各高校要向毕业生推送岗位信息及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实时更新就业去向。

    各地人社部门要运用毕业生报到接收、求职招聘、入户走访等渠道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做到应登记尽登记。对已办理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按规定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拓宽就业渠道

    各地人社部门要公布线上线下失业、求职、就业登记、报到接收手续等业务办理流程。对已办理实名登记的未就业毕业生完善户口和档案管理服务,提供职业指导、招聘单位(岗位)信息、职业培训等服务。办好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为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就业创业搭建平台。

    各级人社部门要推动国有企业在招聘计划中安排不低于50%的岗位招聘应届毕业生,提高各级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比例,2020~2021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80%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督促有关部门,加快完成基层服务专门项目招募计划等。

    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完善创业培训、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创业辅导“四位一体”的创业扶持体系。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合伙创业、创办企业,支持高校毕业生依托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从事在线教育、电商网购等,落实好社会保险补贴、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

    持续实施3年6万青年见习计划,按规定落实就业见习补贴;加大就业见习岗位征集力度;鼓励见习单位留用见习人员,对留用率达50%以上的按规定提高见习补贴标准。持续实施高校毕业生技能提升计划,对有培训需求的应培训尽培训,并按规定给予补贴,对参加培训的贫困劳动力、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城市低保家庭学员中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落实好生活费和交通费补贴。

    强化重点帮扶

    紧盯毕业生总量较大、经济发展相对薄弱的重点地区,加大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力度。确保10月底前将2021届“六类”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全部发放到位。聚焦湖北生源地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和就业困难的少数民族、女性毕业生、长期失业青年等困难毕业生,开展送岗位、送信息等“一对一”就业援助。

    据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近65.6万人,同比增加4.7万人,居全国第一位。我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落实一系列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措施,形成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体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