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夜间行驶开远光灯有多危险?看了这些视频让人毛骨悚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5 02:26: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晚上开车时,被远光灯“闪瞎”是怎样一种体验,那感觉,就像被闪电击中双眼,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说的白是什么白……躲过劝酒的,绕过碰瓷的,却败在你的远光灯下,那滋味,你细品……

8月13日,郑州交警支队对这些滥用远光灯的司机进行曝光,看看都是谁在光线很好的情况下还开着远光灯,只顾自己一时爽,害的别人恍瞎眼。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夜间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比白天大1.5倍,在这些重大交通死亡事故中30%至40%的事故起因是滥用远光灯,就是因为远光灯刺眼的光线,令人短暂的“失明”,从而带来危险。

2017年8月20日,一辆面包车从四川省宜宾市城区开往翠屏区李庄镇,途中与对向行驶的货车交会时,由于货车滥用远光灯,面包车驾驶人因眩目瞬间致盲,撞上一名行人致其当场死亡。

2018年11月26日,南通市民王先生驾车行驶时,被对向车道上违法使用远光灯的面包车“致盲”。从第一视角看过去,只见前方夺目的一片白光,紧接着,在白光消失的瞬间,突然出现一位老人,驾驶人来不及反应,将老人撞飞出去。

2020年6月16日,秦某驾驶一辆小型客车沿501县道由北往南行驶至山后村路段时,遇杨某驾驶的重型货车。会车时,由于该货车驾驶员“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导致小型客车驾驶员秦某产生瞬间致盲,再加上其在会车前没有提前减速,而后刮碰到路边行人林某和蔡某,造成两行人受伤、小型客车受损。

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为减少滥用远光灯的交通违法行为,郑州交警持续开展远光灯专项查处整治行动。

下面这些驾驶员,在灯光条件良好的路段滥用远光灯,实牌曝光,点名批评!

豫AJ2F02

豫A1W0D9

豫J3Y826

豫A7C80V

豫D3268F

豫AS850L

豫A892AK

晋DL1837

豫AM336V

豫AC93A3

豫D6C678

豫A653YH

豫AN81S6

豫AH288N

豫A83E9T

豫PHW557

对抓拍到的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交通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和《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二条的规定,将对驾驶员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遇到对向车辆开远光灯怎么办?

1)提醒对方: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车辆驾驶人关闭远光灯。

2)视线下移:不要正视远光灯,可将视线下移到前方路面,这样能减少远光灯对眼睛的刺激。

3)提前观察:提前观察,尽量不要紧急制动或急打方向盘,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遇到后方车辆开远光灯跟车行驶怎么办?

1)调整视线:调整视线角度,让后视镜反射的强光尽量少地折射到眼睛上。

2)提示后车:如果后车持续开远光灯,可以采用间断轻踩制动踏板的方式对后车进行提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