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沙特王储被指控海外“追杀”前情报官员,美地方法院发出传票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8-11 15:04: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8月6日被指控试图暗杀前沙特情报官员,7日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正式向萨勒曼以及与此案相关的12人发出传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现居加拿大的前沙特高级情报官员贾布里(Al-Jabri)8月6日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沙特王储萨勒曼试图派暗杀团队赴加拿大暗杀自己。提交法院的文件中提到,沙特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被谋杀后,同一个刺杀团队前往加拿大试图刺杀贾布里,但是计划失败。
在贾布里提起诉讼的第二天,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发出传票。据半岛电视台10日报道,给萨勒曼及其他人的传票中写道:“如果你们不能应诉,法院将按照诉讼请求进入默认审判程序。”一名前美国副检察长透露,沙特王储可能会大力游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国务卿蓬佩奥,以求得一份建议豁免信,避免在美国接受审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日报道,贾布里原是沙特前王储穆罕默德·本·纳耶夫(Mohammed bin Nayef)身边的得力助手,2017年纳耶夫被废黜,贾布里流亡至加拿大。沙特曾以贪腐为由发布红色通缉令,要求贾布里回国。
贾布里透露,他掌握了沙特王储的深度信息,并且与美国情报人士关系密切,因此成为沙特的关键目标。长达106页的诉讼文件称,贾布里的两个孩子被扣押在沙特,其他亲戚也被捕或被拷打,目的就是迫使贾布里回国。但是这些陈述尚未得到证实。
据加拿大电视台(CTV)6日报道,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当天表示,他不能对具体事件发表评论,但政府注意到有外国人士试图监视、恐吓或威胁加拿大公民和加拿大居民。“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们绝不会容忍外国人士威胁加拿大的国家安全或者公民及居民的安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