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人机对话”确保考试公平, 郑州市工勤技能等级考试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1 15:00: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高希敏/文图

8月11日上午,2020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人机对话考试在郑州举行,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彭志宏、省人社厅工考中心主任李勇视察全市工勤技能等级考试首日情况。

所谓“人机对话”考试,就是借助计算机及网络技术对考试进行实施、管理的一种测试形式。它可以根据考试设计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命题、组卷,并完成试题呈现、接受答案、计分、数据分析以及结果解释等一系列环节。考生在计算机屏幕上阅读试题,并通过鼠标和键盘操作完成答卷。

首先,郑州市工考中心主任陈亚军从疫情防疫准备、考场布置、考务安排、试题保密保管、考场设施保障、考场周边环境布置等多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全市工勤技能岗位人机对话考试考点准备工作的具体情况。

其次,省工考中心领导一行视察了视频监控室、考务办公室、1号考场等考点设施,看望并慰问了考点考务人员,详细询问了今年考试期间郑州市工考中心和学院在疫情防控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对今年郑州市人机对话考试组织准备工作的精准到位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大家齐心协力,认真履职,保障今年工勤技能等级考核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3527人(不含高级技师)参加此次考试,共设郑州财经技师学院1个考点, 16个考场,2个备用考场。李勇指出,今年的考试工作相对往年,面临着疫情防控的难点,要针对今年面临的新形势,严格开展考生健康监测工作,增强各类防疫力量,细化防疫方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在对工作人员和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监测、现场体温测量、电力供应等方面把工作做实、做前、做细,齐心协力,全面细致做好考试期间的考生防疫管理、交通秩序管理、考场周边环境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考试的良好秩序,确保健康工考、公平工考、平安工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