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东航一天两航班备降 工作人员称MU5331航班系流量控制导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1 14:34: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文图

  在8月9日下午,东航一航班紧急备降后,8月9日晚,东航又一航班紧急备降。一天之内,东航两航班紧急备降一事连日来备受关注。8月10日,记者联系到东航方面时,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东航MU5331在9日晚确实备降至石家庄,但是由于流量控制导致的。

  记者从一APP上了解到,8月9日晚,东航MU5331从上海飞往北京,计划21:00起飞,实际22:18起飞,途中在济宁上空盘旋33分钟,次日00:54备降石家庄正定,03:21从石家庄正定起飞,于04:22到达北京首都机场。

  疑似该航班乘客在某论坛平台上称:“mu5331备降石家庄,途中严重颠簸”、“(由于)北京天气,中途发生了几次大的颠簸,东西飞起来了”。

  对此,记者向东航工作人员了解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东航MU5331在9日晚确实备降至石家庄,是由于流量控制导致的。“跟机场当天现场情况有关系,比如(目的地)机场飞机比较多,前面的航班延误,会导致后面的航班延误。”

  该工作人员表示,已从航班动态核实到8月9日MU5331备降石家庄,8月10日凌晨02:20起飞前往北京首都机场,目前已经平安落地。

  至于网友所说“途中颠簸”等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不清楚”。

  据了解,9日下午7点,东航MU5274次成都飞北京的航班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该航班于当日17时47分从成都出发,目的地北京,起飞一小时左右后,因“机械故障”,紧急备降西安。

  据悉,去年7月28日,同样是从上海飞往北京的东航MU5331航班,原计划当天21时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首都机场,由于北京及周边雷雨天气影响,飞机延误到次日02:11起飞,当航班飞到离目的地只有100公里的地方,因天气状况不理想,飞机无法降落,随即折返上海,于29日5时备降在浦东机场。补班的MU533Y遭遇到了同样窘境,11:14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再次由于天气原因半路折返,14:28备降在了上海虹桥机场,12小时内,京沪间穿梭返航后又回到原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