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心!公交上男乘客突然晕厥,瘫软倒地,一车人紧急救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1 08:09: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综合报道 孙凯杰/剪辑
8月9日,在郑州一辆199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公交车长许明和乘客发现一名乘客晕倒后将车停在原地,全车乘客和车长一起实施紧急救援,待120急救人员来到现场确认晕倒乘客无大碍后,车长许明才载着他们离开。

记者了解到,8月9日中午13时左右,郑州公交三公司四车队199路公交车长许明和往常一样行驶在营运线路上。当车辆行驶到嵩阳中学站点附近时,车长许明突然听到车上的一名乘客呼喊道:“师傅,有人犯病了,赶紧停车。” 

车长许明闻声,立即打开双闪,将车靠边停了下来,离开驾驶座向车厢内查看,只见一名乘客正躺在地板上,双眼紧闭、全身有点颤抖。车长许明赶紧让旁边乘客帮忙叫120,在其他热心乘客的帮助下,车长许明将晕倒乘客放平,并不断的呼喊,旁边一位乘客一直抓着运到晕倒乘客的胳膊。渐渐的乘客有点丁点恢复意识,瘫坐在车厢中部的地板上。在与120急救中心的沟通中得知,考虑到晕倒乘客的状况,此时最好在原地不要活动,以免耽误治疗。
于是,在征得其他乘客的同意后,车长许明将车停在原地等待,期间,晕倒乘客被车长许明和热心乘客一起细心守护着。不一会,救护车赶到,急救人员听了车上乘客和车长许明的情况后,对晕倒乘客进行检查并进行交流,建议晕倒乘客去医院做个检查,晕倒乘客执意不去。在急救人员观察约十几分钟,再三确认晕倒并无大碍,并叮嘱一些注意事项后,便离开了现场,车长许明将继续运营车辆。
"当时只想救人,救人。遇到这种情况,换做任何一个公交车长都会第一时间去救人。"面对记者的采访,车长许明并没有过多提及自己,却一直在感谢理解他的乘客,多亏好心乘客帮忙,正是有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公交才有了更好的发展。在这里,也对热心乘客们点个赞。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