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消防员叔叔,我也想当党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0 16:39: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任志军 余会涛/文图

  “党员可以救很多人,帮助很多人。消防员叔叔,我也想当党员!”8月8日下午,来到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援皖驻勤点参观的孤儿项艺佳用手小心抚摸着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侯方胸前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徽,一脸羡慕地对侯方讲道。

  豫皖一家亲,爱民助民行。当天下午,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安徽省六安市文明办、六安市爱心车友队,通过抗洪抢险故事分享、消防安全宣讲、驻勤点参观、装备器材体验等活动,为65名六安市孤儿送上了来自河南消防的平安祝福,助力他们健康平安成长成才。

故事分享传递抗洪精神

  河南省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邵乾超通报了入皖以来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在抗洪抢险一线奋力救援和开展便民利民爱民助民活动的情况,他鼓励孩子们要努力成长成才,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在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像消防员叔叔一样冲锋在前。故事分享会在观看《悦悦,你笑起来真好看》抗洪抢险助民爱民为民短片中拉开帷幕,当听到短片配乐《你笑起来真好看》时,孩子们不由自主地跟唱起来,片中王悦王浩姐弟俩与消防指挥员侯方快乐玩耍的暖心画面,在他们心中产生了极大共鸣,纷纷为消防员鼓掌点赞,抗洪抢险精神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发芽。

宣传消防助力平安成长

  消防知识宣讲前,支队形象宣传短片《以青春名义》中拉开帷幕,向孩子们展示了改制转隶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主力军、国家队形象。

  为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消防宣传员司伟鹏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和孩子们爱听故事的实际,采用讲述故事的形式,讲述消防指战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畏生死,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救援故事,并在故事中穿插讲解防火常识、初期火灾处置方法和火场自救逃生知识,备受孩子们青睐。

驻地参观传递消防正能量

  “这些孩子们都是孤儿,在成长阶段无法感受到父爱母爱的孩子,在心理上缺乏安全感,应受到更多关爱,今天我们驻勤点开放活动,就是向孩子们传递抗洪奉献正能量,同时也想在孩子们成长之路上增添一份消防安全保障。”河南省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余会涛道出了此次开放参观活动的初衷。

  “那个车上还能给几百个消防员叔叔做饭。”“这个车上的椅子可以放平给消防叔叔当床睡”“消防员叔叔们可以在这个大家伙的‘肚子’洗澡。”……在驻勤点空地上,一字摆开的消防餐饮保障车、宿营车、淋浴车、洗衣车等特种车辆,整齐摆放的各类消防救援装备器材吸引了孩子们的关注,让孩子们了解了消防指战员是如何在抗洪一线保障生活开展抗洪抢险工作,拉近了他们与消防员的距离。

  最后,消防员和孩子们合影留念,让孩子们时刻感受到消防员叔叔时刻就在自己身边,就算没有爸爸妈妈,也能开心健康平安成长成才,做一个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下一步,按照爱民助民工作安排,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将不间断开展贴近群众的“豫皖一家亲,爱民助民行”系列活动,助力受灾群众企业尽快恢复正常有序安全的生活生产秩序,为需要帮助的群众送上温暖平安,践行消防救援队伍新时代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