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奥迪车停车位上自燃,市民发现后拨打119灭火,民警有话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0 13:35: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8月9日下午16时30分许,金水路南阳路西100米处,一辆停放着的奥迪车,突然发生了自燃。就这么默默的烧了起来。

  据现场目击者吴先生介绍,当时这辆奥迪车是在停车位停放着,车里并没有人,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突然烧起来了,刚开始车头就是冒了点儿烟,谁知道后来火势越来越大。

  看到这种情况,就有人打119报警了。很快,消防车就赶来了,将大火扑灭。

  据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袁洋介绍,每年到了夏季,车辆自燃的事情就频繁发生,自燃除了与汽车的电路、油路有关外,可能还与车内放置的物品有关系。众所周知,阳光暴晒时车内的温度将很快升高,这时,如果车内有易燃易爆物品时,可能会有很大危险。

  以下物品不可以放在车内,因为高温下很可能就会发生危险。没有打开的碳酸饮料瓶,在高温下容易膨胀引起包装破裂,压力下会伤到人。

  打火机可能爆炸!抽烟的车友容易点完烟随手把打火机丢在仪表盘上,在阳光照射下打火机中的液态丁烷会膨胀,使打火机内部压力增大,很容易就使打火机发生爆炸。

  车载香水车内使用的香水由于含有酒精,是非常容易着火的。暴晒下车内的酒精不断挥发,形成的酒精蒸汽会与空气混合为可燃气体混合物。这种可燃气体混合物在较低的温度下即可发生“闪燃”。

  老花镜、放大镜等凸透镜可能引起自燃,这个生活常识应该都知道,因为光线在透过放大镜时,发生了折射现象,光线会全部聚集在中间,而当无数强烈光线聚集在同一点时,就会产生强大热量,从而导致易燃物发生自燃。

  如果车辆发生自燃时,车内有人,应当立即靠边停车,切断车辆电源,取出随车灭火器,对准着火部位正面猛喷直至火焰熄灭,如火势过猛则应该第一时间远离车辆。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