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五大品牌黄酒,精彩亮相中原!“越酒行天下”启动仪式暨郑州招商推介会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0 10:14: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活动启动仪式

越酒行天下,精彩耀中原。8月8日,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携旗下五大黄酒品牌“古越龙山、沈永和、女儿红、状元红、鉴湖”,在郑州举行了“越酒行天下”启动仪式暨郑州招商推介会。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爱保,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副处长王科敏,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毛健,河南绍兴商会会长裘伟明以及在豫浙籍知名人士、河南省商协会、经销商、核心客户等近200人与会。

活动开始后,邵全卯代表绍兴市人民政府首先作了市情介绍,而后围绕绍兴黄酒行业的发展进行了重点推介。他说,天下黄酒源绍兴,黄酒是绍兴城市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绍兴市高度重视黄酒产业发展,推动黄酒产业传承和创新发展,截至目前,全国3家黄酒上市企业中绍兴占2家,中国黄酒十大品牌中绍兴拥有古越龙山、会稽山、塔牌、女儿红四大品牌,同时还拥有9个中国驰名商标、7家中华老字号,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2019年,绍兴市被授予“中国黄酒之都”称号。

邵全卯表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贾湖遗址的考古发现,证明了9000年前(新石器时代)已有黄酒产生,这也是世界上已发现的历史最早的酒。所以,这次“越酒行天下”从河南出发,也是绍兴黄酒的寻根之旅、重启之旅。希望绍兴黄酒集团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大做强黄酒产业。

何勇在致辞中说,黄酒作为世界三大古酒之一,有着上千年的传承,本次活动是产业调整新周期下,绍兴黄酒行业的再出发。随后,他从“文化之旅”“生态之旅”“品质之旅”“健康之旅”四个角度,对本次“越酒行天下”的意义进行了高度评价,并期望绍兴黄酒在“中国黄酒之都”“世界特色美酒产区”两大品牌的加持下,迎来更大的发展。

作为一名根在绍兴、工作在外的游子,徐光春以《越酒行天下,中原更出彩》为题作了精彩演讲。他从绍兴黄酒的历史出发,讲到黄酒基本品味、文化内涵。然后又以清朝《调鼎集》“味甘、色清、气香、味醇”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品酒文化。演讲的最后,徐光春衷心祝贺家乡的绍兴黄酒事业取得突出成绩。

会上,北京卓鹏战略咨询培训机构董事长田卓鹏,以《绍兴黄酒振兴的战略机遇》为题,和与会企业和经销商进行了分享。随后,公司负责人为古越龙山的业务人员和经销商颁发了北方市场突出贡献奖和经销商“未来之星”奖。数十家经销商还与古越龙山、鉴湖、女儿红等品牌现场合作签约。

产品推介环节,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东良向嘉宾介绍了古越龙山国酿1959、不上头、青花瓷系列产品、鉴湖1952、沈永和料酒、状元红等五大战略新品。中国酿酒大师、绍兴女儿红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志明向大家介绍了女儿红的经典产品十八年桂花林藏、来一坛、半日闲等。

活动最后,孙爱保代表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向与会嘉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同时表示:“公司未来将实施三大战略:一是走高端,提升黄酒产业,重塑黄酒高端地位;二是强基础,打造智能化的黄酒产业园,助力人文化的黄酒小镇;三是抓突破,以市场为导向,从北方市场和年轻人市场为突破,让黄酒这一中华国酿更加夺目光彩。”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