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首届豫沪产业经济论坛召开 百位上海大学校友为河南发展“支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0 09:31: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 宋迎迎/文 沈翔/图
助力豫沪经贸合作,共谋产业发展机遇。8月8日,由上海大学校友会、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主办的豫沪产业经济论坛在郑州拉开帷幕。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等十多位上海大学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原所长胡传平、郑州大学中德学院院长侯维、猛犸新闻总编辑靳晖等一百多位在豫上海大学校友共聚一堂,就上海与河南在科技、金融、医疗等领域深化合作集智出力。

豫沪两地渊源已久,联系密切。近年来,随着领导层的高度重视,上海与河南之间的经贸合作更是日益密切,互动连连。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在致辞中说,河南人口众多,文化底蕴深厚,一直有着崇学的风气,为上海大学不断提供着高质量的生源。走出校门的豫籍优秀校友,又为上海大学的不断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作为集纳众多人才的知名高校,上海大学十分愿意与河南高校加强合作。期待双方进一步对接需求,广搭资源嫁接桥梁,为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研成果转化打下坚实基础。“希望上海大学的河南校友能够当好两地沟通的桥梁,也希望校友们能够带动自身和周边资源,全心全意投入到河南当地的经济社会建设中,为河南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强有力的支撑。”
论坛主题演讲环节,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原所长胡传平、华为公司金融行业首席技术官王磊分别带来了《信息系统基础架构安全技术与河南高技术产业发展》、《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展望》的精彩分享。
锐嘉科控股董事长、青橙手机创始人、晨脉创投合伙人王迅则畅谈“智能物联网时代中小企业的挑战与机遇”,中原银行首席技术官扈浩通过中原银行数字化转型实践,分享了金融企业拥抱互联网科技的无限可能。
在圆桌沙龙环节,郑州大学中德学院院长侯维岩等专家分别就“豫沪全面合作的互补性和可能性”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实践路径。上海大学校友、上海脉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波则以自己在河南的投资发展之路,呼吁更多上海精英到投身河南建设,抓住医疗与基因科技等前沿领域闯出一片天地。

上海正在大力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建设,科研人才云集,金融资本市场发达,影响力辐射港澳台地区和国外。河南不仅是传统的农业大省,也是新兴工业大省,“米字形高铁”和“四条丝路”联通中外,通达全球,为产业纵深发展带来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与会人士一致认为,随着两地合作的不断深入,豫沪之间的经济联系能够更加紧密,合作能够更加深入,发展空间能够更加广阔。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