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家卫健委:乌鲁木齐、大连疫情快速发展势头已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 2020-08-06 08:12: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8月5日上午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介绍了新疆乌鲁木齐和辽宁大连的疫情。

    焦雅辉首先通报了这两地的疫情数据。7月16日0时到8月4日24时,新疆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0例,无症状感染者164例,治愈出院确诊病例5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42例,现有确诊病例618例,无症状感染者122例。辽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0例,无症状感染者28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3例,现有确诊病例90例,无症状感染者25例。

    焦雅辉还分析了这两起疫情的三个共同特点:第一,疫情初期发展进展比较迅速,按照目前统计来看,新疆乌鲁木齐从7月16日报告第一例病例以来,在第一个潜伏期就是在第一个14天之内,感染的人数快速增长到550多例。辽宁大连报告第一例病例以来,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感染人数快速超过了100例。

    第二,以青壮年的感染者为主。据统计,新疆的病例平均年龄35岁,大连的病例平均年龄41岁。

    由于是以青壮年为主,也就决定了他们具有第三个特点,这些病例是以轻症和普通型为主。所以,总体的病情不是很严重,在两周内就已经有病例出院了。

    截止到8月4日,两个地方在院的55例重症患者当中,已经有24例的重症患者转为轻型和普通型,还有2例已经出院了。

    总的来看,两个地方疫情快速发展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控制,现在防控和救治包括溯源等工作都在有序推进过程当中。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全国核酸日检测能力484万人份

    在5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截至7月末,全国核酸日检测能力484万人份,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4946家,检测技术人员3.8万余人,基本满足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的需要。

    王江平表示,目前已累计向全国各级医院、疾控中心、检测机构、海关口岸等发送试剂近2亿人份,设备1.2万余台。据新华社

    辽宁4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5日发布,8月4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大连市报告。当日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3例。

    截至8月4日24时,辽宁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5例(含境外输入34例),治愈出院160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93例。目前,尚有27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