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举措!河南省足协首次推出E级教练员培训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5 18:17: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河南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和《河南省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等相关文件精神,扩大足球教练员人口,提高教练员水平,发挥河南省足球协会在教练员培养中的引领作用,积极推进我省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河南省足球协会拟于2020年起开展河南省足球协会E级教练员培训班。

201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提出了“对5万名专兼职足球师资进行培训”的目标。2017年,《河南省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完成5000名足球教练员的培训工作,提高我省足球教练员人口和专业素质。截至目前,我省有2500余名专职教练员通过培训,获得了相应等级教练员培训的证书。尽管如此,由于近年来从事青少年足球教练职业的有识之士越来越多,目前中国足协举办的培训班显然难以满足河南本土教练员日益高涨的学习需求。在这种背景下,近期应中国足协要求,河南省足协开始将举办E级教练员培训班提上了议事日程。

据相关人士介绍,河南足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由河南省足球协会主办,区别于中国足协五人制教练员培训、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中国足协C级教练员培训。培训班的开设预计每年可新增持证教练员人口750人,将极大的满足我省青少年足球运动的需求,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提高教练员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完善教练员培训体系,加强我省教练员队伍建设,形成内容丰富、层次分明的教练员培训体系。

河南足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课程体系严格参照经中国足协审定的E级教练员培训班课程进行实施,培训课程总量不低于28个课时。考核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考试两项内容,合格成绩为70分,学员在通过考核后可报名参加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未参加河南足协E级级教练员培训班的学员均无资格报名参加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中超、中甲、女超、女甲等职业运动员除外)。河南足协E级教练员证书颁发后,由河南足协统一将教练员信息统一纳入省足协注册教练员数据库并定期更新。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