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门头突被拆,老板不服气!办事处:给他说过100遍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3 16:09: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

“事前没有口头告知,也没有下达整改通知书,呼啦啦来了近20人就把我的门头割掉了。”8月3日上午,在郑州高新区万科城锦枫苑商业步行街开夜市的王老板反映说,他的饭店门头于7月31日下午遭到辖区办事处城管人员“选择性野蛮执法”……

门头被“选择性野蛮执法”?

王老板的裕源斋饭店位于万科城锦枫苑16号楼附2号,5月28日正式开业,证照齐全。他自称今年响应政府夜经济号召,主营夜市,主打烧烤和虾尾,生意挺火爆。

“7月31日下午4点多,突然来了近20多人,二话不说,直接用长杆镰刀把我几十平方米的喷绘门头给割了。”王老板出具了手机视频和照片向记者证实。据他事后了解,当日动手割门头的是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理由是门头制作不达标,按照办事处相关规定,该步行街店家只能制作亚克力材质的贴字门头,喷绘灯箱布艺门头不被允许。

“可是此前并没有人哪怕口头通知我这个规定,更没有书面的整改通知,我连改正错误的机会都没有。况且这条街上的喷绘门头多了,为啥只割我家的,不割别人的。”王老板带记者在商业步行街指证,包括一些超市、银行、教育培训机构的门头,确实也是喷绘灯箱布艺门头,完好无损。王也因之质疑办事处此次行动是“选择性野蛮执法”。

事前到底有没有通知?

“给他说过100遍了,就是不改。”在沟赵办事处城管科办公室,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们曾多次督促饭店整改门头,在毫无效果的情况下,办事处城管科于7月31日下午联合高新区行政执法中队,对违规门头采取了强制拆除措施。

为什么步行街仍存在其他喷绘布艺门头没有拆除?张先生解释说,有特殊情况的门店应提前进行报备审批。而被拆门头的饭店此前并未进行报备。

如何能证明办事处在强行拆除之前曾口头或书面下达过整改通知?张姓负责人表示会给记者找来证据。但一会儿就找不到人了。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高新区行政执法局驻沟赵办事处中队,该中队孙姓负责人明确告知记者,他们在7月31日下午并未参与拆除万科城锦枫苑商铺门头的行动,对这件事毫不知情。

■律师说法

门头突然被拆,夜市生意颇受影响,心有不服的王老板也不知道到底该如何维权。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分析认为,如果行政机关认为商户门头招牌等系违建应当整改或拆除的,应当向商户书面告知并保障商户申请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权利,依法行政是行政机关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基本原则,基层行政机关同时也应当考虑社会效果;如果商户认为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有权向上级部门投诉解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