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丢失包“裹”上亿元 西峡民警快速找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3 14:19: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丁俊良/文图


笔记本电脑里存着1.08亿元的中药材收购合同文档,连同重要合同、发票等贵重物品放在一个手提包内,瞬间不翼而飞。当失主刘先生焦急万分之际,西峡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警后很快将丢失的提包找到。
7月31日上午11时30分,西峡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中国中药材集团公司驻郑州的刘先生报警称,其在西峡土门新车站对面多尔玛超市买水时,将自己的手提电脑包放在超市外面的电动车上,刚进超市买瓶水出来,却发现手提电脑包不见了,里面有笔记本电脑、苹果平板电脑、重要合同及发票等。刘先生说此次来西峡是为一个产业扶贫项目与西峡县农业农村局签订中药材种植合同,负责收购当地药农种植的中药材,合同金额达1.08亿元。由于合同文档全部存在电脑里面,刘先生十分着急,希望警方帮忙把笔记本电脑找到。
值班民警迅速赶到多尔玛超市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刘先生的手提电脑包放在一位老太太的电动车前篓内,老太太看见电脑包后也没有在意,就骑着电动车走了。民警一路查看监控,寻找电动车的轨迹。土门社区民警也将老太太照片进行打印,沿着该超市周围进行走访目击群众,争取尽快找到老人的下落。
时值盛夏,民警冒着酷暑经过6个小时的工作,最终在土门附近一出租屋内找到该老太太。见民警说明来意,老太太主动将电脑包交给民警。经询问,该老太太姓李,西峡县丹水镇人,当天上午从超市出来见到其电动车上放了一个电脑包,不知道是谁的,就将电脑包带回家了。
在城关派出所,刘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电脑包。经过清点,包内所有物品一样不少。刘先生感慨地说:“人民警察为人民,非常感谢你们,没想到你们能这么快找到!”。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