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仰韶酒庄布局惊艳亮相,首届仰韶酒庄曲水流觞嬉水节盛大启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3 10:39: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今天,白酒酒庄的概念、模式,已经成为酒业巨头们竞逐的方向,而在这一领域,仰韶酒业显然已跻身到了第一方阵。8月2日,“仙门山水十里画廊——首届仰韶酒庄曲水流觞嬉水节”,在“仰韶文化圣地”渑池县仰韶仙门山景区,举行了盛大的开启仪式。

以灵动山水为骨、以酒文化为神 醉美仰韶仙门山景区惊艳亮相

作为仰韶酒庄的精妙布局之一,仰韶酒庄仙门山的惊艳亮相,是仰韶酒业转型发展的一个关键节点,更是一大突破。

在启动仪式上,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表示,经过近三年的建设和精心雕琢,仰韶酒庄仙门山旅游度假区、彩陶坊洞藏园区的建设,已取得重大突破。自2017年开发之初,我们就把“打造一座以仰韶文化、仰韶酒文化、仙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景区”作为我们的建设目标。今后,甚至更长一段时间里,快速发展的仰韶酒业,将巧妙借助仰韶酒庄仙门山,强力助推仰韶品牌再上新台阶,完美实现仰韶彩陶坊品质在洞藏环境下的大提升,同时,培训、拓展、会议、餐饮、研学、摄影、旅游等众多功能为一体的全功能景区,也将是接下来打造的目标。

按仰韶酒庄的布局,仰韶仙门山旅游度假区、仙门山藏酒园区是仰韶酒庄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仙门山十里画廊神仙漂,是仙门山的特色项目之一。

聚焦酒业谋升级转型 巧妙布局仰韶酒庄讲好仰韶酒文化故事

按照仰韶酒庄的蓝图,除了仙门山旅游度假区外,作为仙门山核心项目的仙门山藏酒,则是仰韶酒庄布局中的点睛之笔。

首先,通过仙门山藏酒洞这一特色项目,重点加强在养酒、藏酒这一环节,切实践行仰韶酒业的品质战略,提升仰韶彩陶坊的品牌力。在仰韶酒业看来,广大消费者对白酒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仰韶酒业必须在提升品质这一关键环节上下功夫。

其次,按照仰韶酒业的考量,借助仰韶仙门山这一新的特色园区,将在体验式营销、营销服务精细化上深耕,为助力仰韶酒业的快速升级转型。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仙门山藏酒洞、日月星酒主题酒店等特色项目先后投入使用,广大游客将融情在仙门山的游玩中,在深深地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仰韶文化、中华酒文化外,还能深切体验到仰韶酒业的现代酿酒工业文明,和文化赋能创新驱动发展的力量。

在开幕仪式上,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表示,仰韶酒庄仙门山曲水流觞嬉水节的正式启动,标志着仰韶酒业在酒庄规划、建设上取得了重大突破,不仅是仰韶酒业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关键节点,更是我们豫酒在引领酒庄发展潮流的一个里程碑。任何产业集群,都需一个“龙头”带动,而豫酒要振兴,更需一个“龙头”的引领、带动,今后,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注仰韶酒业,鼎力支持仰韶酒业的发展,好好培育这个豫酒龙头。

按仰韶酒业“酒文旅”融合的思路,仙门山景区的规划,打造了陶香酒文化仙门水镇、仰韶酒乡、日月星酒店等特色项目,一笔一划地把“酒”字,写在了仙门山水之中,精雕细琢地把彩陶文化、酒文化巧妙地植入山水风景,把山水与文化又植入了文创产品中。

在今后一段时间,加快升级转型、打造超前的仰韶酒庄,将是仰韶酒业努力的方向。渑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线伟在致辞时表示,仙门山被全新赋予了仰韶文化灵魂,根植了山水田园之美、花田酒地之盛、历史文化之奇,可谓“俯首是诗、仰首是画”,尽占天时之利、地利之便、人和之势。今天,仰韶酒庄仙门山十里画廊神仙漂,在山水画卷中、在奇峰峡谷中、在百花鸟啭中,醉美的河南地域精品风景漂诞生了。这不仅是仰韶酒业加快“一庄五园”战略布局的点睛力作,更是河南文化旅游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一股强劲的渑池力量。

近几年,酒庄概念、模式早已成为酒行业发展的一种时尚、潮流,而在发展上总是未雨绸缪的仰韶酒业,在酒庄建设已进入酒行业前列。

早在几年前,仰韶酒业就认识到,在今后甚至更长一个时期,白酒酒庄将是满足消费需求的最佳表达方式。同时,仰韶酒业为了抢占酒庄建设的先机,择机启动了仰韶酒庄的规划,并对文化创新驱动、酒庄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布局。

2017年,仰韶酒业着手布局仙门山,打造陶香酒洞藏基地,在藏养这一环节上做文章,用以提升品质,是坚守以人为本、践行品质战略的具体体现,在打造酒庄概念上先人一步,引领豫酒振兴。

仰韶仙门山洞藏园区,属于仰韶酒业战略转型升级的重要布局之一,是仰韶酒业“一庄五园”规划中的其中一园。除了仰韶仙门山洞藏园区这一巧妙布局外,还有黄河南岸高粱种植基地园区、美丽乡村柳庄生物制曲园区、仰韶酿酒工业园区、仰韶彩陶艺术展示园区等。

在仰韶酒业的顶层设计中,仰韶酒庄的大规划,除了为一亿河南人酿一杯好酒,更是围绕酒文化进行大布局、优布局、布妙局。今后,仰韶酒业将以“一庄五园”蓝图为核心,努力做到白酒产业与生态价值的融合,为产区概念、品牌文化的解读增加有力推手,从酒类产业、旅游产业发展的角度,重塑渑池美酒产区文化旅游原生带,绘制下一个十年发展新蓝图,塑造出一个多层次、高视野的豫酒振兴新样本。

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世军,河南省外事办原主任、省旅游局原局长蔡留海,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王忠厚,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杨寿亭,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及当地多位领导,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富祥,仰韶营销公司总经理郝惠锋,河南仰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书伟、副总经理张萌以及国内500名仰韶酒经销商代表,中原及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地区有关城市的百名旅行商代表,省文化旅游界代表等近800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