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宠物专属游乐园、宠物便便袋等,郑州文明养犬小区自治初见成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1 08:22: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珍珍/文图

  其实养狗这事儿,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但如何让居民与宠物和谐相处,杜绝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行为?是一个难题,却不是一个解决不了的难题。

  7月31日,一场“郑州市文明养犬小区(自治)管理工作观摩”活动在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辉达社区召开。

  座谈会之前,观摩团分别到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华润悦府社区和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通利尚城国际小区实地观摩“文明养犬小区(自治)管理”及“宠物乐园”等文明养犬社区自治实践。

  这两个小区作为郑州市文明养犬自治的示范点,不仅在院内公示文明养犬公约,开展文明养犬宣传,设立特色文明养犬提示牌等方式培养社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还通过设立宠物活动专区作为“专属遛狗区”有效避免了养犬居民和非养犬居民的冲突;通过在小区内的主要道路设立宠物便便袋、工具箱等为养犬居民提供方便。

  通利尚城国际小区创立的河南省首个“宠物专属游乐园”,为小区养犬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遛狗、交流的场所,贴心服务养犬居民,受到居民的一致称赞。并通过在小区内设立文明养犬自治委员会,探索小区养犬自治。

  座谈会上,郑州市养犬办主任任立军安排布置了接下来如何推进“文明养犬小区(自治)管理”工作。随后,各县、区分管养犬工作主管领导分别就观摩后的感受及本区域内下一步“文明养犬”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郑州市城管局副局长张建彬作了总结发言,他对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晖达社区“文明养犬小区(自治)管理”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文明养犬小区(自治)管理”工作的开展进行强调:一是各区要因地制宜广泛开展推进“文明养犬小区(自治)管理”工作,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养犬工作;二是要建立办事处城管、执法、社区、物业、志愿者、养犬户共同参与的自治共治长效机制,发挥多部门联合共治作用;三是利用多形式加强宣传,让“文明养犬小区(自治)管理”工作院户皆知;四是“文明养犬小区(自治)管理”工作各区各单位一定要精细做好,因地制宜落实完善到位,确保“文明养犬小区(自治)管理”工作高效推进落实,全面做好郑州市“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复审工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