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版外商投资目录征意见:进一步鼓励外资投向中西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8-01 08:13: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31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商务部31日发布通知,就《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并就修订进行了说明。主要修订内容中包括进一步鼓励外资投向中西部地区。中西部目录根据各地扩大开放和招商引资需要,新増或扩展了有关条目。中西部目录内的部分会展、物流、电子商务相关条目调入全国目录。

  根据《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国家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制定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列明鼓励和引导外国投资者投资的特定行业、领城、地区。现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是2019年版。

  今年3月10日,国务院第85次常务会议要求,多措并举稳外资,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使更多领堿的外商投资能够享受税收等优惠政策。

  3月份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商务部在广泛征求各地方、各有关部门、商协会、企业意见基础上,形成了《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

  说明称,本次修订总体考虑是条目上只增不减。《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与2019年版相比,増加125条,修改76条(主要是扩展原条目涵盖领城)。其中,全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以下简称全国目录)增加56条,修改40条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勢产业目录(以下简称中西部目录)増加69条,修改36条。

  主要修订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进一步鼓励外资参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国目录新增或扩展原材料、零部件、终端产品制造等条目。

  二是进一步鼓励外资投向生产性服务业。全国目录新增或扩展研发设计、商务服务、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等条目。

  三是进一步鼓励外资投向中西部地区。中西部目录根据各地扩大开放和招商引资需要,新増或扩展了有关条目。中西部目录内的部分会展、物流、电子商务相关条目调入全国目录。

  原标题:新版外商投资目录征意见:进一步鼓励外资投向中西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