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8岁弟弟摆摊卖菜给姐姐治病

来源: 2020-08-01 00:11: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剪刀、石头、布……”“哈哈,姐姐笨蛋,又输了。”日前,河南省肿瘤医院某病房里,传来一男孩和女孩爽朗的笑声。“刘文轩,你又赢,你刮疼我鼻子了。”女孩儿撅着小嘴说道。如果换作其他场合,这样的场景一定会让人觉得无比幸福和温馨。可是在医院,每个笑声背后可能都掩藏着历经劫难的艰辛。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朱久阳

    通讯员 马振 刘珊/文图

    因摔倒去医院

    被确诊为骨肉瘤

    女孩儿名叫刘孜洋,今年13岁,家住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老河乡。8岁的刘文轩是刘孜洋的弟弟,当天是弟弟趁着周末专门来医院看望姐姐的。2019年7月15日,刘孜洋因不小心摔倒后腿肿,家人以为是骨折便带她到当地医院接骨。但医生发现孜洋骨头里空了一截,怀疑是骨肉瘤,在医生的建议下,孜洋做了进一步检查。最终刘孜洋被确诊为骨肉瘤。

    确诊后的孜洋便开始了化疗之路,中间还接受了一次骨关节置换手术,腿骨疼痛成了孜洋的常态。“有时看着孩子疼得满头大汗用牙咬被子的样子,我就恨不得这病是在我身上。”孜洋妈妈贾静说道。尽管备受疼痛折磨,可孜洋却是一个开朗、懂事的女孩儿,她知道父母压力很大,所以还经常想着法儿地逗在医院照顾自己的妈妈。

    治病花光家中积蓄

    后续还需40万费用

    自孜洋接受治疗,家里的钱很快便花光了,为了不让女儿的病耽误,贾静夫妻俩想方设法四处筹钱。孜洋生病后,父母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留给了女儿,将儿子放在老家由老人照顾,对儿子的关心自然也就少了许多。懂事的刘文轩目睹了姐姐生病后家里的一切变化,而他知道姐姐生病需要花很多钱,也变得更加独立和成熟起来。如今,年幼的他每天会跟着年逾七旬的姥姥一起去集市上卖菜,挣钱给姐姐看病。

    而姥姥贾书枝一提及外孙女的病情,也常常是以泪洗面。为了给孙女筹钱,老人将地里种的番茄、豆角、黄瓜、西瓜等时令果蔬摘下来拿到集市上换钱,小小年纪的刘文轩也每天和姥姥一起,帮助姥姥摘菜,和姥姥一起顶着大热天守在集市上。

    “自从我生病后,爸爸妈妈对弟弟的照顾很少,为了给我看病,姥姥那么大的年纪还去卖菜,弟弟那么小就去吃苦……”在医院的孜洋知道姥姥和弟弟卖菜挣钱给她看病,言语中也是透出自责。

    目前,村里得知孩子情况后,为其办理了低保。但孜洋后续还要做换骨手术,且手术后需要继续化疗,若一切顺利,费用最少需要40万。面临眼前的困境,一家人常常陷入深深的无力感之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