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郑:以慈善的力量,掀起乡村振兴新高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31 18:31: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高颖敏/文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实现“脱贫攻坚”任务目标,推进乡村发展战略。7月28日上午,由新郑市民政局、新郑市慈善总会、新郑市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王毕庄乡村振兴助力站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新郑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文增,新郑市志愿者协会会长高永强等参加活动。
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助力王毕庄村建设的崔维斯现代音乐教育、大鹰广告、琼瑜伽普拉提、睿尚集成厨房、今援·大山教育 、精舞道街舞等多家爱心单位授牌。

新郑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文增对王毕庄村乡村振兴助力站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乡村振兴助力站成立之后,将会不断开展文化讲堂、公益讲堂、道德讲堂、学科辅导、艺术辅导、扶贫济困、安老抚孤、心理援助等多种形式的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市志愿者协会更好地服务全村村民;希望王毕庄村“两委”班子大力支持志愿者协会工作;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志愿服务队伍,助力王毕庄村建设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家园,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愿景。

随后,“慈善志愿手拉手•和谐新郑心连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王毕庄村的困难老人、困境儿童送上关爱。
新郑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科副科长刘骐源为村民们详细介绍了对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保障及关爱政策。同时呼吁儿童监护人,在溺水事件高发期履行好监护职责,防止溺亡事故发生。到场群众还收到了新郑市民政局发放的《致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监护人的一封信》,旨在提高儿童监护人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强孩子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避险和自救能力。

新郑市慈善总会为王毕庄村捐赠《善行新郑》、《善言录》、《爱的呼唤》、《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图书200余册和手机支架宣传品40余个。爱心单位大山外语的培训老师为六年级和九年级部分学生辅导英语。

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时,当袁文增听到这家有一名大三学生时,立即让工作人员把孩子信息记录下来,并建议其可以参与慈善“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助学项目,就近去当地养老院服务30天,享受3000元补助。
在另一户贫困家庭中,袁文增在了解到夫妻两人都得了癌症生活困难,就赶紧询问工作人员,孩子是否符合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范畴。确定后,这名孩子将被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范围,每月可以领取1080元救助金,一直到大学毕业,此项救助金和其父母享受的低保金可以同时发放。

乡村振兴是战略安排,也是任务目标;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新郑市民政局和新郑市慈善总会用心、用情、用力为乡村振兴贡献着属于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