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8月1日起 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来源: 2020-07-31 06:25: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李俊珂 通讯员 闫明杰

    “目前,我市正在推行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作制,各部门通过增派人员,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实现各环节的办理时限以小时计算,即企业设立登记4小时以内,印章刻制2小时以内,初次申领发票1小时以内。”7月29日上午,在安阳市六稳六保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新闻发布会上,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科长李红在解答记者提问时如是说。

    近年来,安阳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围绕解决企业开办中的痛点难点,努力放宽企业名称、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等方面的条件限制,不断降低企业创设门槛。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在推动市场主体发展的前沿阵地,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的“四个办”服务,实行营业执照免费邮寄,实现“服务不打烊,全程不见面”;牵头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解决企业“准入不准营”问题。

    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行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作制,从今年8月1日起,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将由现在的3天压缩至1天,并鼓励有条件的县区结合工作实际压缩至半天。

    通过与8家银行签约,依托市区银行网点,在全市开设了17个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服务点,设置商事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和证照自助打印机,实现了营业执照“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截至目前,安阳市已有535家企业通过自助办照点办理或领取了营业执照。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旭阳表示,该局创新性实施证照到期提醒告知服务,对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16项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证照到期提醒服务,将事后监管处罚向事前提醒服务转变。今年,将对全市5601家行政许可到期市场主体、1127家营业执照到期企业进行到期提醒。

    截至今年6月底,安阳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总量24009户,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全市市场主体实有总户数达280122户,实有户数较2019年6月底同比增长11.13%,其中企业67093户,同比增长17.29%;个体工商户207668户,同比增长9.38%;农民专业合作社5361户,同比增长6.79%。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