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淅川公安@你,210W粉丝抖音展现淅川公安铁军风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30 21:37: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周勇/文图

  今年3月份,在中国警察网统计发布的全国公安政务抖音号排行榜中,“淅川特警”排名全国第一;7月24日,在中央政法委第二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评选中,“淅川特警”荣登榜单第56名。

  淅川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抖音号“淅川特警”,是抖音上最基层的政务号之一。从2019年2月认证成功入驻抖音至今,在短短一年左右时间内共发布作品367个,收获210.2W粉丝,获赞4882.4W,总播放量超过11亿次。记录着淅川公安的工作轶事,向人们展示淅川公安工作更接地气的一面。

  据了解,抖音号“淅川特警”运营人李晓东自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工作以来,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善于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在警犬训养、警务技能、新媒体宣传等方面均有自己独到的见解。2016年,李晓东担任特勤中队中队长时,在训练中腿部、髋部意外受伤,先后动过两次手术,不能再进行高强度训练。李晓东看到别的战友生龙活虎地训练,而自己却像废人一样,内心有些沮丧。一个偶然的机会,李晓东接触到抖音,并对新媒体宣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他立马行动,在征得领导同意后,于2019年2月以淅川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名义注册了名为“淅川特警”的官方抖音账号。

  自入驻抖音以来,李晓东一直致力于记录淅川公安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丰富而接地气的向人们展示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疫情防控期间,李晓东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一线民警的感人故事,为战斗在疫情一线的民警鼓劲加油,树立了淅川公安的良好形象。3月份,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李晓东贴近工作实际,广泛搜集素材,共制作发布35条小视频,条条点赞破万,其中26条点赞破十万。他创作的短视频“我被隔离了”入选一周全国优秀短视频。3月份,在中国警察网统计发布的全国公安政务抖音号排行榜中,“淅川特警”排名全国第一;7月24日,在中央政法委第二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评选中,“淅川特警”荣登榜单第56名。

  一年多来,在李晓东的运营下,“淅川特警”以短视频方式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进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让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支持公安工作,从而更好的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淅川特警”在抖音、快手、微视等新媒体平台都开通了官方号,目前抖音粉丝量207.7万,快手粉丝量90万,微视粉丝量36万。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