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如何搭乘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快车?这个培训告诉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30 11:18: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29日,省商务厅、郑州海关在郑州联合举行河南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B2B)监管试点政策宣讲活动,上百家河南跨境电商企业现场取经。

为发挥跨境电商稳外贸保就业等积极作用,促进跨境电商健康快速发展,6月12日,海关总署发布了《海关总署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决定在北京、天津、郑州等10个海关开展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以下简称“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工作。公告明确将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的贸易形式纳入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同时指出企业可通过“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两种模式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

会上,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首批试点海关,经过一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选取了首批8家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企业,完成了系统升级对接、海外仓备案等工作,于 7月1日凌晨顺利启动试点业务,实现了9710、9810报关单与清单四种模式的全申报。

截至7月28日,郑州海关共受理9710、9810清单、报关单共32842票,货值6686.68万元,其中,受理9710、9810清单32833票,货值6623.95万元;受理9710、9810报关单9票,货值62.73万元。主要商品包括玩具、服装、家居用品、自行车、假发、电子配件、健身器械等,主要出口到比利时、法国、英国、美国等国家。

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表示,今年以来河南跨境电商在逆境中有亮点。面对疫情我省千方百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举办了跨境电商云峰会,开展线上系列培训,开通了中(中国)罗(罗马尼亚)E线跨境电商公益直播,推动开通跨境电商包机,不断加快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建设,认定了14个省级跨境电商示范园区和人才培训暨企业孵化平台,举办了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战略合作会,推动77家企业在43个国家和地区设立183个海外仓,实施了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监管试点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推动跨境电商在困难的情况下持续向好发展,我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水平居全国前列,中西部首位,跨境电商已成为外贸发展的新亮点、新动力。

推进跨境电商B2B监管试点,对规范和促进我省跨境电商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高翔表示,下一步将利用和落实好已出台的相关支持政策,协调推动郑州、洛阳、南阳三个综试区联动发展、竞相发展,引领带动全省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