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市举行“六稳六保”首场新闻发布会 今年夏粮单产创历史新高

来源: 2020-07-29 00:11: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28日上午,安阳市举行“六稳六保”新闻发布会(如图),对安阳市“保粮食能源安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发布。安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朱丽英,安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吕书生,安阳市发改委储备综合管理科科长张宏勋,安阳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科长刘更民,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党彬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就有关情况回答省市新闻媒体记者提问。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卫东主持发布会。□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于艳彬 李俊珂 通讯员 闫明杰/文图

    夏粮生产呈现四个特点 确保粮油市场稳定有序

    发布会上,安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朱丽英介绍了今年安阳市粮食生产方面情况。

    据介绍,今年安阳市的夏粮生产有四个鲜明的特点:一是总产增。今年小麦总产达207.28万吨,较去年206.4万吨增加0.88万吨。二是单产增。夏粮单产477.42公斤,较上年451.8公斤增加25.62公斤,创历史新高。6月7日,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组织专家在安阳县辛村镇东贤孝村小麦百亩示范方,随机选取一个验收点,对1.13亩小麦进行实打实测,平均亩产达821.89公斤,创安阳市小麦单产最高纪录。三是结构优。全市优质专用小麦面积达130万亩,总量大、品质好、纯度高,收获前90%以上已被企业订购,实现了优质优价。四是质量高。今年的小麦不仅收成好,而且品质特别好,小麦籽粒饱满、容重高、品相好,明显好于常年。产量高,质量好,市场价格自然就高,确保了种粮农民增收。

    同时,安阳市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为抓手,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加强粮油市场监测,确保全市粮油市场稳定有序。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3年来累计投资3975万元,建设27家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和3个粮油质检中心,打牢粮食产业发展基础。加快总投资1.9亿元的北郭国家粮食储备库项目建设,进一步满足全市粮食仓储需求。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3年来累计收购粮食266.5万吨,未发生“卖粮难”现象,严肃查处“转圈粮”“压级压价”“打白条”、坑农害农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维护粮食市场秩序。

    五个方面供应保障民生需求 持续提升能源保障能力

    安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吕书生就安阳市能源保障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

    一是从电力供应保障看:今年1~6月份,全市发电量共计58亿千瓦时,其中火力发电30亿千瓦时,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和生物质发电28亿千瓦时,电力供应能够满足社会用电需求。二是从煤炭生产保障看:2019年,安阳市煤炭总产量265.5万吨,煤炭消费总量2306万吨,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消费量2278万吨;今年1~6月份煤炭产量98.62万吨,规上工业煤炭消费量1121.7万吨。今年以来,安阳市将建成5条铁路专用线,进一步提高煤炭的铁路运输能力,保障重点企业煤炭需求。三是从天然气供应保障看:为安阳市提供气源保障的上游供气企业主要为中石化榆济线和中石油西气东输豫北支线,安阳市燃气企业主要以华润燃气、安彩能源和林州绿能燃气公司为主。今年,燃气公司与上游供气企业签订年度合同气量约6.4亿立方米,上半年,全市天然气总用气量为2.5亿立方米。全市天然气气源供应充足。四是从成品油供应保障看:2019年,安阳市中石油、中石化成品油销售量为34.8万吨。今年1~6月份,中石油和中石化成品油销售量为15.5万吨,同比销量下降11%。目前成品油供应保障充足。五是从热力供应保障看:目前安阳市区和林州市实现了集中供暖,预计2020-2021年采暖季市区集中供暖面积增至2712万平方米;市区热源来自大唐安阳电厂,该电厂4台机组全出力供暖面积可达3375万平方米,完全可以满足安阳市集中供暖用热需求。

    吕书生表示,下一步,安阳市发改委将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聚焦“六稳”、“六保”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能源输运网络能级,优化能源供应结构,加快推进能源项目建设,提高能源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