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影院复工五天票房超百万

来源: 2020-07-28 06:52: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奥斯卡汇金影城复工首日现场

 

    影院复工全国首周票房累计突破了1亿元!7月22日15时20分,郑州也迎来复工后的首场电影。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7日下午4时,复工五天,郑州影院票房已经接近150万元。记者采访了多位影院负责人,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提到“观众的热情出乎意料”,这也让电影人有理由相信“报复性观影”不再是个“美好愿望”。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吴净净/文图

 

    观众给力 首周票房破百万

 

    从7月20日到7月26日,复工后的影院,全国首周总票房达1.09亿元。相关数据显示,首周票房前三分别是《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复映片《误杀》,以及《喋血战士》。

    虽说现在的票房成绩和去年同期完全没法比,但要知道,这是影院停业半年后的首周,而且是在有排座率不超过30%、场次要减半等严格规定的情况下取得的。

    记者之前报道过的《跑滴滴送外卖当教练,来守护这“四个人的电影院”》里面提到的郑州鑫苑星空影城,已经在24日正式复工,影城营销经理屈峰涛介绍,他们复工三天票房收入有1万多元,虽然还不到去年同期收入的五分之一,但已经让他们觉得很意外、很满意了,“已经达到去年淡季的水平了。”

    同样在24日复工的奥斯卡汇金影城,复工三天票房已超过3万元,观影超过1500人次。而作为郑州首批复工的奥斯卡熙地港国际影城,复工五天票房已超过13万元,而且票房成绩每天都在上涨。

    “真的没想到大家热情这么高。”这是多位院线负责人不约而同的感慨,他们之前都曾有过担忧,但复工首周,观众的热情让他们打消了顾虑。

 

    暖场活动 特价影片很受欢迎

 

    复工首周迎来的“观影小高潮”,让电影人信心倍增。从相关数据来看,截至7月26日复工首周,全国恢复营业的影院数已达5103家,复工率超过了43%,全国平均票价26.2元,96%的影院票价低于去年平均票价37.1元,其中有97%的场次是优惠放映。

    像郑州的奥斯卡汇金影城,在复工前一到两个月内,除了观众佩戴过的3D眼镜会免费赠送外,复映首日所有影片全部9.9元,包括3D进口大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复映首周的活动力度也很大,据影城营销经理王倩楠介绍:“首周票价16.9元,还会送一瓶水。”

    郑州鑫苑星空影城推出的特价影片活动也很受欢迎,《疯狂动物城》《战狼2》《幸福来敲门》三部影片都是10元观影。屈峰涛介绍,月底之前这三部影片会继续特价,8月特价影片的片单会更新。新片他们也给出了最低价。“新片都是在20元左右,像《喋血战士》《第一次的离别》都是20元,最贵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是25元,这在以前价格都要在30元以上。”屈峰涛介绍。

    复工前期,各家院线都推出了不同的暖场优惠活动。虽然影院半年没有收入,前期这些让利活动会延缓影院亏空的填补,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其实有利于推动市场更快地复苏。

 

    新片来袭 

    报复性观影值得期待

    从复映首周的票房榜来看,《第一次的离别》《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喋血战士》三部热门新片均打入票房前五。《误杀》《寻梦环游记》两部重映影片也凭借着一流的口碑正在抢夺市场。

    多家院线的负责人在提到2020年暑期档的时候,都推测应该仍以“新片首映+经典重映”的组合呈现,“随着市场逐渐复苏,新片的数量也在慢慢上来,这也会进一步促进市场回暖。”说到本周五会上映的新片,屈峰涛介绍,人气演员李现的新片《抵达之谜》会引发一个观影热潮;国产成人动画《妙先生》热度同样很高,发布的“13岁以上解锁”版预告及海报,包括画风黑暗、拷问人性等关键词,让不少观众已经在期待了。另外,改编自全球知名游戏的好莱坞真人动画电影《刺猬索尼克》,也将在周五上映,国内观众比较熟悉的喜剧大师金·凯瑞,这次化身邪恶反派,也是很有看点。还有定档七夕节的新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荞麦疯长》也是来势凶猛。

    除了多部新片之外,《星际穿越》《超能陆战队》《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盗梦空间》等多部重映大片也是期待度极高。“到了8月,随着更多经典老片的陆续上映,可能会引发一波怀旧热潮。”屈峰涛介绍,在复工之前,他们会担心观众的反应,但经过首周,他们发现影院的人气比想象中恢复得快,而且复工以来,放映场次、观影人数、全国票房,连续七天都在上涨,这也让电影人对于观众的“报复性观影”有了期待。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