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吴净净 《三十而已》的热度还在持续上涨。这部由江疏影、童瑶、毛晓彤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在东方卫视播出以来,引发了观众对于30+女性相关话题的各种讨论。在近日播出的剧情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7 18:57: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刘武军/文图

小区内楼栋口的垃圾桶不见了,居民入户也不再担心垃圾产生的异味,取而代之的是标准化垃圾分类回收库房。7月26日,记者看到,这些可喜的变化正悄然地改变着康桥华城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居民也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变成现在的举双手赞同。

其实,早在今年4月份,二七区垃圾分类办就开始宣传倡导“集中分类 定时定点”的垃圾分类新模式。康桥华城社区作为二七区的试点小区之一,垃圾分类工作一直走在“时尚”前沿。小区内除智能分类垃圾箱以外,还增设了定时定点投放箱房,可满足居民日常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的投放需求。在规定投放时间内,居民拿着垃圾来到箱房前,箱门会自动感应打开,其它时间则处于关闭状态。定时定点投放箱房还具备自动称重、满溢检测、智能监控、语音分类等功能,居民使用智能卡、微信、手机号开通后,可通过“绿分账户”实现线下投递线上返利。另外,为方便居民生活,定时定点投放箱房旁还设置有洗手池、照明系统、防雨檐棚等设施。

“社区里推进垃圾箱房建设可以减少垃圾投放点设置,便于居民集中投放,集中管理,而且垃圾箱房具有更好的密闭性能,有效把控垃圾气味和安全危害,让分类后的垃圾收集、搬运更便捷,改变小区零散投放的脏、乱、差局面。同时,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正确分类率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康桥华城社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张海英告诉记者。

据了解,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是指居民在约定时间和约定地点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于收集容器的投放方式,这样既可减少保洁员、督导员、志愿者的工作时间和工作量,又可减少物业、第三方运营企业的管理成本和管理难度,还可以让督导员、志愿者集中指导居民投放垃圾和做好点位的宣传工作。目前,二七区垃圾分类办按照每500户居民设置一个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箱房、每3000户居民设置一个可回收物不定时投放箱房的原则,根据各社区的空间条件、垃圾分类督导员人数等因素合理确定投放点数量,结合居民的日常出行作息习惯,选取居民投放垃圾的高峰时间段(一般为早上7:00-9:00及晩上17:00-20:00两个时间段),具体开放时间段和时长可根据住各社区定时定点推进的实际情况,适当进行调整及增减。

除此以外,二七区垃圾分类办在做好居民意见征询工作的同时,正在推进制定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点建设的工作方案,方案中规定了每处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点都将配备 1-2名督导员(含党员、文明志愿者、居民代表、物业管理等人员),在定时定点投放开放时间进行旁站值守,做好开袋检查、督促劝导、宣传指导等工作,真正做到“教育在桶边、检查在桶边”,深化居民对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重要性的认识。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