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上周连续4天每日死亡病例破千,美国CDC仍呼吁重启学校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27 17:14: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再破纪录,上周连续四天全美每日都有超过1000人死于新冠肺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的综合预测则指出,预计到8月15日全美共计将有17.5万人死于新冠肺炎。与此同时,多州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也屡破新高。
然而,就在疫情恐进一步加剧的这一当口,美国疾控中心(CDC)仍然呼吁重启学校,称儿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小。美媒对此指出,CDC这一表态恐与实际情况相悖,与此同时,持续不断的疫情正在削弱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
得州一医院或送新冠患者回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报道称,自24日以来,加利福尼亚州、佐治亚州、俄勒冈州以及夏威夷州报告的疫情数据均“破纪录”,其中加利福尼亚州是目前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数目最多的一个州,加州政府在24日报告了159例新冠死亡病例,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该州单日录得的最高数据。
除上述四州之外,美国南部多州疫情也十分严峻,如在得克萨斯州在上周录得的新冠肺炎病亡人数亦破新高。由于医院不堪重负,检测工作又迟迟无法扩大规模,包括休斯顿市长特纳(Sylvester Turner)在内的一些得州地方政府领导人表示可能重新颁布“居家令”,以此遏制疫情扩散。
值得注意的是,得州部分地区目前已经出现了医疗资源紧缺的情况。CNN刊文指出,得州斯塔尔县的纪念医院(Memorial Hospital)急诊室收治的患者中至少有一半的患者新冠检测呈阳性。由于资源有限,该院恐不得不决定将部分新冠肺炎患者送回家,“让他们在亲人陪伴下度过最后的时光”。
“我们的医生将不得不决定谁该接受治疗,以及谁回家由亲人陪伴。”纪念医院在声明中写道,“这绝非社区民众本应经历的。”
得州斯塔尔县的地方官员对此表示,他们计划在该县的医院成立审查委员会,负责评估医院收治的新冠患者的病情。
CDC仍呼吁重开学校
尽管由于全美的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许多教职人员都强烈反对在秋季重开学校,但是一些“高风险地区”的家长仍要求学校按时重新开学,其中就包括佐治亚州新冠确诊病例人数最多的格威内特县。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主导的联邦政府亦不余遗力地敦促各地的学校在秋季正常开学,此前特朗普已多次向州长们施压,要求学校重新开学,以推动美国经济恢复常态。
针对此事,CDC上周发布了一份关于教育和儿童保育的新防疫指导方针。CDC在其中强烈支持重开学校,并解释称儿童受新冠肺炎影响不大,传播病毒的可能性也较小。“学校停课已经破坏了儿童和父母的正常生活方式,对我们青少年的健康造成了负面影响。CDC准备与K学校合作,在保护最弱势群体的同时安全开学。”CDC主任雷德菲尔德说道。
然而,CNN报道称,韩国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年龄较大的儿童与少年(10岁至19岁)在家庭中传播新冠病毒的几率无异于成年人。CDC对此则在方针中指出,假使新冠病毒在一地大量传播,且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那么该地政府应考虑关闭学校。
美国全球领导地位被疫情重挫
对于持续数月却毫无趋缓势头的疫情,《华盛顿邮报》26日分析指出,特朗普的疫情应对措施不但效果不佳,而且还打破了美国过去70年来通过多边机构以及与盟国共同协商,来在世界上发挥强有力的领导作用的原则。当下美国在全球的领导地位本就处于近年来的低谷中,而“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无疑使美国的情况变得更糟。
7月一项民意调查研究了德国公民对其他国家的看法因疫情而发生了怎样的变化。结果显示,超过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美国的印象因疫情变差,只有5%的人说他们的印象有所改善。
而在5月,美国民调机构“皮尤中心”也曾向美国公众发起一项关于各国政府“抗疫”表现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民众对美国的评分远低于韩国、德国和英国。

原文标题:上周连续4天每日死亡病例破千,美国CDC仍呼吁重启学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