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理科优秀考生李伊琤:抓住学习的每一分钟

来源: 2020-07-27 05:00: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文图

    “一直想当医生,所以决定报考清华大学的临床医学。”得知自己分数后,李伊琤从最初的激动心情渐渐平静下来,她坦言自己预估的分数还是比较保守的,大概690分,昨天看到其他省市的分数线和分数段,也很担心自己的成绩上不了理想的学校,查到分数后一颗心才落了地。

    说起学习方法,李伊琤说,好的学习方法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是实践,要将每一种方法运用到学习中。“我主要是跟着老师走,上课注意力集中,就能解决很多问题,课下有不会的也立刻请教老师,不把问题留下来。”李伊琤告诉记者,自己中招的成绩不是很好,在高中期间的考试也没有进入过年级前十名,但是她自己有“初心”,就是要变得更好。于是,3年学习,李伊琤一直坚持写日记。“日记里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考试方法,还有调整心态,每天进步一点点。”李伊琤说,每次自己不会的知识点、不会的题被攻克,都会很有成就感。

    “不是说要抓住每一分钟来学习,而是要抓住学习的每一分钟,要提高学习效率。”李伊琤说,别看自己是理科生,也会挤出时间看书,从经典的文学作品中找到内心的平静,比较喜欢余光中、张爱玲、老舍的作品,最喜欢的是《黄绳系腕》,从初中开始,自己已经读了很多遍,而且每一遍读都有不一样的理解,很多喜欢的句子都能背下来了。

    除了学习,李伊琤还有很多的兴趣爱好。“我挺喜欢运动的,疫情复课之后,我还是坚持每天早晚跑步。”李伊琤说,运动给她的高中生活增加了很多乐趣。记得高三运动会,她“勉为其难”地参加跳高项目,没想到还跳出了意想不到的高度,获得了全校第六名,小伙伴们都为她加油,这是她高中生活中非常难忘的经历。

    “也特别感谢自己的父母,他们是我的‘后援会’,从小到大都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李伊琤说,父母很支持自己的决定,高考完她特别想学法语,父母也非常支持,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儿很开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