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梳理 | “杭州女子失踪遇害”案21天关键时间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5 16:39: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图视频

“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件。”
7月25日上午,杭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杭州女子失踪遇害”案详情。自此,浙江省杭州市三堡北苑居民来女士失踪案有了重大突破。
从其家人报案失踪到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这21天究竟发生了什么?
◇◆家属


来女士丈夫曾公开受访时透露的生活轨迹(不排除撒谎):
7月4日上午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来女士和丈夫许某某来医院配药。
7月4日下午
庆春银泰
来女士带女儿买书和蛋糕。
7月4日17时
三堡北苑4幢电梯
监控拍到来女士和女儿从外面回来搭乘电梯的画面。这也是来女士最后的画面。

7月4日19时
三堡北苑4幢家中
许某某表示,一家人在家吃了晚餐和蛋糕,气氛很融洽很开心。之后俩人辅导孩子作业,22时左右就正常入睡。
7月5日凌晨
三堡北苑4幢家中
许某某表示,7月5日零点30分左右,他起床上洗手间的时候,妻子还躺在身边。清晨5点半,床上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他以为来女士出去了,没有在意。

7月5日
许某某称,来女士电话打不通,也联系不上。
7月6日
来女士的工作单位打来电话,说她没有到岗上班。
7月6日下午收到网购的治疗失眠的药物。

◇◆警方
7月6日20时左右
来女士家属包括丈夫到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四季青派出所报案。
“发现老婆不见了,你担心么?”民警询问。
“我不担心。”许某某回答。
7月6日至7月22日
勘查阶段,调取排查共计6000小时时长容量的监控视频;
查明失踪女子来女士于7月4日17时04分和其小女儿乘坐单元楼电梯回家后,未再离开小区楼;
对小区6幢单元楼、379户人家、1075名住户全部进行了走访询问,详细记录重点时段活动情况;
对1万多平方米地下车库,以及所有电梯井、水箱、窨井、储物柜、烟道、通风管道等隐秘部位,开展了先后4次地毯式排查,逐一排除藏匿可能;
通过重点走访询问走失人员的家人、亲属、邻居、同事、朋友等关系,细致刻画还原了其一家生活规律、人际关系、生活经历、活动轨迹、财务状况等情况。

7月22日下午
天气好转满足勘验条件后,专案组对化粪池开展了抽取工作。从22日下午3点到23日下午4点,全过程共25小时。
民警在接近40度的高温天气下,身着全封闭的隔离服,在恶劣的环境下连续奋战,对抽取的38车污秽物进行冲洗、筛查,现场提取检测后,发现有疑似人体组织,经DNA比对系失踪女士来某某人体组织,判断来某某可能遇害,案件调查取得重大突破,许某某具有重大犯罪嫌疑。

7月23日1时
杭州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许某某依法刑事传唤。
7月23日10时
经连夜审讯攻坚,突破了嫌疑人许某某的口供,据其初步交代,其因家庭生活矛盾对来某某产生不满,7月5日凌晨,在家中趁来某某熟睡之际将其杀死,分尸后分散抛弃。
7月23日晚
首次发布通报来女士已遇害,丈夫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24日
来女士生前居住小区成为“风暴眼”,大批居民聚集热议此事,期待警方披露详细信息。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多次现场探访,邻居称来女士隔壁邻居已搬走,小女儿“被外婆那边的人接走”。小区加强安保,逐一排查进出人员。监控摄像头有所增加。
7月25日上午
杭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定性“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件”。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