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伙醉驾被查,全程“完美”配合交警:希望下次抽血是为了献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3 21:55: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陈姝/剪辑

  7月23日,记者从中牟警方了解到,近日,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夜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专项行动中,遇到了一件奇葩事。福建一小伙夜晚喝过酒后想去中牟县一洗脚店洗脚,结果被交警“请”到了警队。

  7月14日晚,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刘爱民、李刚良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占杨路与文通路交叉口附近设卡,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大约23时39分时,执勤民警发现一辆小型轿车沿占杨路由东向西驶来,驾驶人可能是发现了前边有交警设卡,正常行驶的车辆突然慢了下来,执勤民警马上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明显感觉到该驾驶人身上有很大的酒味,遂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结果该驾驶人的酒精含量是120.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于是将该驾驶人带回大队做进一步核查。

  经查,该驾驶人姓陈,现年24岁,是福建省闽清县人,在万邦国际物流园附近的一家陶瓷城做生意。据陈某供述:他平时不怎么喝酒,由于当天天气炎热,干了一天活挺累的,就与一位朋友在陶瓷城里边的夜市上吃饭,席间两人把酒临风,推杯换盏,不知不觉中一箱12瓶啤酒顺利下肚。23时30分左右,两人酒足饭饱之后,陈某的朋友自己回家睡觉了,剩下陈某一个人感觉甚是孤单,他平时听朋友提起过,万邦后面有一个不夜城,就起了好奇心,于是就借着酒劲开着车就往万邦后面的占杨路驶去。当陈某驾车从文通路转到占杨路时,他看到前面有穿反光背心的交警正在检查车辆,心想,坏了!就在他进退两难时,执勤民警已经来到他的身边。

  当民警询问他时,他的回答是支支吾吾,先说喝了两瓶啤酒,紧接着又说喝了五瓶。在和民警交谈中他还说,喝酒前朋友就劝他不要酒后驾车,他本来是把车停好去喝酒的,喝过酒就应该回家休息,没想到自己一时冲动,想到万邦北边的足疗店去洗脚,于是就开车上路了,谁知当他刚拐上占杨路时,就被交警当场查获。

  后经抽血检测,陈某的血醇含量是120.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陈某实施了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陈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

  (线索提供 胡云峰 杨赛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