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男士五千元定情婚戒遗失开封 好民警千方百计星夜找回

来源: 2020-07-23 05:21: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伯辉 通讯员 刘富海 李翔 姚莎莎

    日前的一个夜晚。洛阳一小伙儿从民警鲁洪福手中接过助他找回遗落的戒指,激动万分地说:民警同志,你为我找回的不单是一枚戒指,是帮我化解了一场“恋人信任危机”,也更加增添了我对开封民警的信任感……

    7月16日,二十多岁的洛阳小伙约朋友来开封银基水上乐园消夏纳凉。

    当晩8时,小伙返洛阳驶离开封六十公里处时,突然想起自己的金戒指忘在水上乐园更衣柜里了,柜号“1108”。因为乐园游客较多,衣柜周转也快,戒指已失控了一个小时,是否安在不得而知……

    黄金有价情无价。同伴知道,这枚价值5000余元的戒指,是他和未婚妻的“定情信物”。半年前的那天中午,高朋满座,双方父母、亲友给他和未婚妻举行订婚仪式。席间,交换定情信物时,女孩儿亲手把这枚戒指戴在他的手上,愿结“同心”。在祝福声中,小伙子也信誓旦旦:我珍视这“订婚信物”为宝,人在戒指在。

    说到做到,小伙护理订婚信物格外有心。这次怕戴戒指下水受到浸泡,特意将戒指和换下的衣服锁在更衣柜里。游泳结束时,因同伴车喇叭催得很急,他急匆匆上车,却忘了放在柜子里的金戒指。

    小伙儿执意回去找,根据车速计算,返回丟失现场,少说也得40分钟,戒指将会失控更长时间,其间,难免此柜不对外续租。公共洗浴场所,更衣室没有监控设备,柜子租用,也不实名登记。寻找时间越长,戒指丢失系数越大。情急之下,他想到“有困难找民警”,他坚信:民警是他最可信的人!

    该场所治安管理民警叫鲁洪福。他所在的警务室曾获得上级授予的“警民一家亲警务室”称号,荣立过个人三等功一次。这天,鲁洪福入户走访完13家村民后,走在下班路上,已是晩上八点,突然,接一警令,二话不说,掉转车头折回银基水上乐园。

    订婚戒指找不见了,此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鲁洪福是过来人,十分同情、理解小伙子眼下的心情;对方求助民警查找,是对开封民警的信任。“哪怕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做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他一边电话安慰对方,一边联系乐园保卫科科长,掌握“1108”号柜子的租用情况。还好,该柜子没再周转,最后一个使用人,正是洛阳小伙儿。有惊无险,鲁洪福同客服人员当场打开了柜子,找到了戒指。

    失主得知“订婚信物”已在鲁警官的手里保管,压在心头的石头落地。赶到开封天已很晚,小伙取出车内名贵烟酒,表示感谢,听说鲁洪福夫妇还没吃上晚饭,同行者也张罗着宴请,都被鲁洪福婉言谢绝。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