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震荡收涨:沪指涨0.2%,两市成交连续14天超万亿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1 17:09: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沪深两市成交总额连续第1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承接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势头,A股市场7月21日双双惯性高开,受蚂蚁集团上市影响,相关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成为市场最大热点。但此后出现分化,高价品种出现回吐,而前一个交易日领涨的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板块则跌幅靠前,加之军工板块的急剧降温,直接导致指数冲高回落。午后两市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临近收盘时候出现一波抢筹行情,股指小幅收高。
至7月21日收盘,上证综指涨0.2%,报3320.89点;深证成指涨0.65%,报13536.17点;创业板指涨1.45%,报2736.51点。
7月21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10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1930亿元减少899亿元。其中,沪市成交4889亿元,比上一交易日5440亿元减少551亿元,深市成交6142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104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11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资金7月21日合计净流出30.1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6.9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87亿元。
科创板80涨53跌。涨幅最大的为新上市的伟思医疗(688580),收涨167.83%;跌幅最大的广大特材(688186)收跌6.08%。
蚂蚁集团概念股上演涨停潮
在板块方面,受蚂蚁集团上市消息的影响,相关概念股上演涨停潮,泛海控股(000046)、合肥城建(002208)、华数传媒(000156)、易联众(300096)、张江高科(600895)、永安行(603776)等大批成分股涨停。
医药生物板块反弹,三诺生物(300298)、金达威(002626)、吉药控股(300108)、昂利康(002940)、海正药业(600267)等大批个股涨停。
国防军工领跌两市,中航飞机(000768)、中航机电(002013)、广东甘化(000576)、航发科技(600391)等跌逾5%。
非银金融板块同样调整明显,西水股份(600291)跌停,国盛金控(002670)、浙商证券(601878)、招商证券(600999)、光大证券(601788)等跌逾2%。
短期扰动不改震荡上涨趋势
国泰君安认为,短期扰动不改震荡上涨趋势。指数昨日大幅反弹后展开震荡,大消费板块出现接力上涨。低估值蓝筹板块回调可逢低布局。今日市场风格再次出现切换,券商、保险、有色等低估值板块总体调整,而防御型板块表现活跃。风格切换不会一蹴而就。顺周期行业将受益经济复苏,同时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后续估值修复空间较大,短期的回调是逢低布局时机。可继续关注券商、保险、有色、建筑等板块。
粤开证券认为,在基本面、资金面和市场情绪催化三重逻辑的支撑之下,市场短期反弹需求强烈。在连续调整之后,周期权重股的全面发力,对于激活市场人气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后续认为可以重点关注两方面指标,一是领涨板块是否具有持续性,以及券商、中字头蓝筹、科技、消费这几大主线是否能够延续强势,这对于市场情绪的恢复至关重要;二是需要关注量能变化以及北向资金的流向情况,以判断市场流动性是否充足。
爱建证券认为,市场异常火爆后,降温也迅速,市场情绪起伏较大,短期市场波动难免。依然认为市场估值快速提升,而未来业绩增速不足以消化估值压力,未来仍有回归空间,因此短期市场将延续震荡回归的格局。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流动性预期将有所降低,市场预计将延续震荡的格局。市场短期仍未到布局的时机,不宜盲目抄底,耐心等待新机的出现。机会上仍以科技和消费为主,周期性具有阶段机会,结构性特征不变。
开源证券认为,站在当前,无论是基本面信号还是资产价格的表现,都显示风格切换已经演绎到右侧,但也仅仅只是刚刚开始。顺周期已经归来,投资者应该正视周期的力量,抓紧机会布局。推荐顺序为:第一,受益于投资确定性快速复苏、当前估值仍较低的:化工、建材、工程机械、建筑、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第二,估值仍存在修复空间的:房地产、非银;第三,顺周期消费:家电、汽车。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