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0岁女孩遭父母殴打,村干部称其已被派出所传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1 13:05: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张莉/文视频 见习编辑 孙凯杰/剪辑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贵州省仁怀市喜头镇米江村富强组,一对夫妇秦某某、项某某长期暴力殴打10岁女儿。在视频中,记者看到女孩的臀部、腿部多处伤痕累累,部分地方出现了青紫淤肿。

村干部讲述事情经过

“这个小女孩是因为不听话,喜欢拿家里的钱,他们夫妇教育方法不对,但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严重,没有对她长期殴打。”7月20日下午,记者采访到喜头镇米江村一名村干部,他称网友爆料内容部分失实,女孩被打确有其事,但该夫妇并没有长期对其进行实施暴力殴打。

据村干部介绍,秦某某、项某某夫妇平时在家自主创业,丈夫外出跑车,妻子在家从事一些红白喜事的工作。夫妇二人一共育有三个子女,两个女孩和一个男孩,此次被打的是二女儿,正在上小学四年级。

村干部向记者回忆,女孩被打一事发生在7月16日,目前伤势较轻。当地妇联于7月17日对该对夫妇进行了严重批评教育,二人接受了派出所的传唤,如若再犯将进行拘留。

律师看点: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分析认为,我国立法对于未成年人的成长和教育有明文规定,父母依法负有抚养教育子女的义务,但是不得侵犯子女的合法权益,更不能无故殴打、虐待或遗弃未成年人,否则构成违法,且可能涉嫌刑事犯罪。根据刑法规定,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虐待被监护、看护的人,情节恶劣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有第一种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因此,凡是发现有殴打、虐待未成年人的行为,任何公民均可以直接报警,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