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英媒:英方周一将宣布暂停与香港引渡协议

来源:环球网 2020-07-20 12:37: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20日消息,“五眼联盟”不消停。继加拿大、澳大利亚宣布暂停与香港有关引渡协议后,《泰晤士报》和《每日电讯报》等英国媒体“预言”,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将于当地时间20日宣布暂停英国与香港间的引渡协议。

  《每日电讯报》称,拉布表示将于20日向英国议会提供针对香港和中国进一步措施的最新情况。根据多位白厅内部人士的说法,拉布预计会宣布暂停英国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拉布19日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称,政府已完成对引渡协议的审查,他将在周一向议会更新“我们可能希望采取的其他一系列措施”。

  在采访中,拉布还再次提及为有资格申请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港人提供入籍途径一事。他宣称,英政府官员们正努力实现承诺。

  然而,针对此事,中国外交部此前已多次强调,所有香港中国同胞,包括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即BNO护照的,这些人都是中国公民。香港回归前,英方曾明确承诺,不给予BNO旅行证件持有者在英居留权。英方无视中方严正立场,执意改变政策,为有关人员在英居留和入籍提供路径,严重违背自身承诺,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值得注意的是,《每日电讯报》报道还提到,英国保守党消息人士透露,外交部官员们抗拒采取任何进一步与北京加剧紧张的举动。而英国外交部拒绝对相关报道进行置评。

  针对加拿大、澳大利亚此前宣布暂停与香港的有关引渡协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本月初已分别做出回应,赵立坚表示,加方有关涉港错误言论以及所宣布的举措,罔顾香港国安立法有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基本事实,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将完全由加方承担。

  而对于澳大利亚,赵立坚表示,澳方有关言论和所宣布的举措,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不吃这一套!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进一步作出反应的权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将完全由澳方承担。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