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别怕!叔叔抱你“过河”

来源: 2020-07-20 07:14: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珍珍 通讯员 任志军 张珊珊/文图

    7月18日至19日,信阳多地因强降雨引发城乡内涝,水深处淹没头顶,大量群众被困。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紧急调派810名救援人员,抢险救援、装备运输等各类车辆95辆,冲锋舟和橡皮艇53艘,水陆两栖车3辆,以及19架无人机、21部卫星电话等投入救援行动。截至19日15时,消防官兵共执行抗洪抢险救援任务79次,营救疏散被困人员1031人。

    18日5时28分,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固始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村民报警:固始县祖师庙镇王行村有人员被困,大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经侦查,该村有十几户居民,积水大约有50厘米深,指战员迅速逐户排查。截至9时整,共疏散6名村民、转移8名老人和4名小孩。无人员伤亡。

    当天9时左右,上天梯土城村地质家园居民家里进水,外出的小桥被水淹没,一户人家4人被困,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大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马组织救援,成功把2名老人、2名儿童救出。

    一把伞,三个人!救援在紧张进行中,大雨也在持续下着。18日,信阳市固始消防救援大队完成现场搜救,整队离场时,村民们纷纷为雨中集合的消防员打起了伞,被救村民杨友山说:“谢谢你们把俺们大水窝的人都救出来了,我给你们点赞!”

    7月19日早上6时40分,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救援大队赶赴信阳市固始县泉河铺乡进行救援。在这里,水最深处已淹没头顶。一对老年夫妇被困家中。从头天晚上到19日早晨,老两口一直没吃饭。老大娘还患有心脏病和糖尿病。救援人员给老大娘补充营养后,背起老两口,乘坐橡皮艇将其转移至安全地点。

    截至记者发稿时,一线救援力量约350人正在固始县城和汪棚、黎集、泉河、李店、张广5个乡镇实施救援,特别是汪鹏乡毛学、新集村还有1500余名群众被困,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全力转移、疏散,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100人也正赶赴固始增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