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修地下车库 咋建起了“储藏室”?

来源: 2020-07-20 07:08: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明明是整修地下车库,却私自建造隔断,变相出售。”这是郑州郑东新区财信·圣堤亚纳业主代表们向东方今报投诉反馈的问题。建设方此举有没有合法的手续?能否售卖?隔断规划是否有备案?为什么会遭到大量业主的投诉?7月16日,记者前往该小区一探究竟。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付雨涵

    地下车库建隔断出售安全堪忧 业主们强烈反对

    上午9点半,记者在业主阎先生的指引下,来到小区地下车库。“你看,这都是最近刚拉来的建筑材料,这些立柱之间的空间就是要建造储藏室的。”阎先生说。

    记者发现,在每栋楼的立柱之间,散落着大量方块形的建筑石材、钢筋,有些空间已经隔断成形,有的还未建成,目前处于停工状态。车库位置,放有大量的沙土、机械、钢筋,看守工具的工人表示,“这些都是整修地坪用的”。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13日,财信·圣堤亚纳小区物业曾给业主们发过一则公示告知:为提升小区业主的生活品质,财信智慧服务联合财信地产拟对圣堤亚纳园区的主楼体地下车库隔断及电梯前室路面、地下车库环氧地坪、电动车棚、东大门进行施工改造,预计于2020年4月底陆续进场开始施工。

    “整修地坪是好事,但建设隔断变相出售,这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当业主们发现建筑材料夜间进驻地下车库时,大家一夜之间建起了200余人的微信群,开始商讨这件事。

    阎先生表示,他们反对并非没有理由。“且不说建设隔断有没有相关手续,大家拿隔断来储存什么?物业能清楚吗?”阎先生说,他们小区紧挨着灯饰城,小区内也有不少业主在灯饰城做生意,把隔断当小仓库用,并非没有可能,有人储存易燃易爆物品小区物业又排查不到,太危险了。

    那么,已经建成的隔断,是否有业主买呢?

    记者在知情人微信维权群里获悉,年前该小区推出买车位送地下室活动时,小区一业主花了几十万买了负一层的地下室(隔断打造出来的),简单装修后,临时让一家菜鸟驿站先免费使用,今年5月份,郑东新区综合执法局对此处下达了“停建通知书”,认定是违建,要整改拆除。该业主表示,他也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地下室,目前正在和地产方交涉退款事宜。

    物业:未出售区域不归物业管辖,我们不清楚

    相比之前宣传的“限量推售车位,优选储藏间”,现在小区里已改成“车位拼团优惠”,不再提储藏间的相关事情。

    那么,在整修地下车库地坪的同时,打造隔断,变相捆绑出售隔断,是否具备相应手续呢?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建设方为河南财信置业有限公司,该小区的物业管理方为“重庆财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两者隶属于财信企业集团。“未出售的车库归建设方所有,不在我们物业的管辖范围内。”物业方杨经理表示,至于有没有规划许可、可以不可以出售、剩余多少未出售的车库面积,他不清楚。

    记者也向位于小区北门口负责售卖车库的销售中心寻求答案,并未得到有效答复。

    但据记者向郑东新区规划局、郑东新区执法大队了解,此处建设隔断,的确没有合法手续。“准备对违建部分进行拆除。”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

    曾在7月12日参与调解的永平路社区许书记表示,他们在频繁接到居民投诉后,也和开发商有过沟通,允许做地下停车场地坪的翻修,其他工程要叫停。

    7月12日沟通后,搭建隔断的工程的确停工了,但以后还会不会再偷偷施工,业主们也比较担心。

    最新进展:隔断拆除了

    7月16日晚,记者从小区业主代表处获悉,当天下午4点多,郑东新区综合执法局带队来到地下车库一层和二层,对涉及隔断包括菜鸟驿站和负二层正在建设的隔断进行了拆除。

    业主代表刘先生感慨道,为了维护小区居民的共同利益,热心的业主代表们奔波了几个月,终于看到了曙光,“业主和物业不是敌人,我们期待未来能够和平相处,把小区的软硬环境共同提升上去。”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