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低风险区影院本月20日可开业!河南影迷笑言:放葫芦娃都去看

来源: 2020-07-17 07:42: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等啊盼啊,让电影人和影迷们期待的春天终于到了。7月16日中午,《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瞬间刷屏。有河南影迷称“放葫芦娃我都去看!”另有本地电影行业人士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表示,假如20日河南允许开业,周末加班走起!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赵丹/文图

    国家电影局:低风险区影院20日可有条件开业

    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宣布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不过,通知对影院恢复开放提出了严格的条件要求,第一条就是要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而且一旦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电影院及时按要求暂停营业。

    此外,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影院除了严格的日常防疫消毒以及防控宣传等工作,还要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售票方式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影院工作群一片欢呼:终于看到希望了

    “放葫芦娃我都去看!”中午,该通知瞬间刷屏后,一位河南影迷李先生开玩笑道。

    河南从事电影行业的一位负责人称,他们影院的工作群一片欢呼。“大家从过年到现在都没有正式复工,平时一直在培训,做各种准备,终于看到希望了!”

    登封一家影院负责人李先生则关心,河南是否允许本月20日开业,“20日是周一,不管怎么样,周末加班走起。”

    记者注意到,通知里有这么一句:各地电影主管部门将关于恢复开放电影院的工作安排报当地党委和政府同意后,商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序推进恢复营业。要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复工电影院加强指导和巡查,密切关注电影院疫情防控及复工经营情况。各地具体复工时间及有关安排向国家电影局报备。

    没有复工这段时间,影院在干吗?记者通过美团搜索发现,河南本地很多影院推出爆米花+饮品等小食组合,使用有效期有的到2020年年底。

    此外,社交平台上,《釜山行2》等影片在韩国上映的消息,已经引起不少影迷的期盼。很多网友还表示,期盼刘亦菲的《花木兰》。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