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复映前期以老片文艺片为主

来源: 2020-07-17 07:42: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时隔半年,为“即将开工”做了几次准备的电影院,这次终于迎来了复工准信儿。有本地院线的负责人在跟记者交流这个消息时也忍不住激动:“朋友圈炸锅了,跟过年一样!”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吴净净

    本地院线积极准备中

    16日中午,看到通知后,电影人们都在“激情转发”,一家本地影城的经理激动地连发数条朋友圈,重温龙标片头,“龙标出来的声音让人热泪盈眶”。但她也知道,复工后才是最大的考验,电影院想要恢复正常秩序,并不是一蹴而就。“现在我们主要是准备复工的手续,还有大扫除做卫生,按照规定再细化防疫工作。”包括影城设备维护、排片时间安排都会计划起来,复工后的活动包括营销策略都要提上日程。

    按规定,电影院要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还要加强清洁消毒以及防疫宣传。如果复工,员工的排班安排也是工作重点,也就是说人工、防疫的成本都会增加,包括防疫宣传、复映宣传活动等费用,开业前期可能比停业赔得还多。特别是员工,肯定需要重新招人。因为电影院停业半年,不少人已撑不下去,转行离开。一家影院的经理坦言,他们影院的员工目前全职的只有4个人,“复工前期人员安排,可能会以兼职为主。”即便仅有4人,这半年来,影城的设备维护包括防疫工作也一直在做。同样,另一家本地院线的市场主管也提到,他们的员工还剩下一半左右,影城日常维护没有停下过,所以“如果复工,我们有信心第一时间投入到正常运营中”。

    其实,这次复工的条件很严格,特别是“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这一条对影院创收影响很大,但多位本地院线的负责人都表示,只要能开业就有希望,“我们会严格遵守国家相关部门的规定,如果疫情得到有效的进一步控制,允许开放,我们再为大家提供卖品”。

    复映前期老片文艺片为主

    电影院复工的消息传出后,等待了半年的影迷们也十分激动,纷纷表达对新片的期待,《唐人街探案3》《花木兰》《姜子牙》等影片呼声相当高。

    但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院线负责人表示,复工前期,这些新片上映的几率“基本上没有”。“新片是必须要统一全国上的,不可能分区前后上映,大片的片方一看要分区复工,估计都不想定档”。所以,没有新片的拷贝和密钥,复工初期只能以老片为主。而从影迷的反映来看,他们的积极性更多是冲着新片去的,所以,电影人也担心“前期如果只是老片重映,会很难吸引到观众回到电影院”。

    当然,也有电影人表示乐观,他提到《2020年上半年度电影市场数据洞察》,根据调查显示,最近几个月观众对于去影院观影的热情正逐渐高涨,他认为,前期的老片重映,如果宣传到位,是可以引发一波“怀旧回忆热”。而且,除了大片,不少中小体量的国产新片,也会起到暖场作用。像7月13日,《第一次的离别》就发布了定档海报称将在影院复工后的第一天上映。昨天,继这部影片,又有八部影片定档影院复工首日,多是中小成本和文艺片为主,其中《非凡父子》就是河南电影人出品的电影。而这些影片的定档,也给了影院不少复工信心,作为低风险地区的影院从业者,他们只盼可以早点见到观众,就像一位影院经理说的“只要开业,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