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电动车变流动的“杂货铺”

来源: 2020-07-16 05:09: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小麦视频记者 李玮

    一辆“大力神”堪比一辆“小货车”、一辆“大力神”就是流动的“杂货铺”、一辆“大力神”拉货远超一辆面包车,不信?往下看!

    近段时间,“大力神”电动车上路载人、载货等交通违法有所抬头,根据郑州市交警支队的安排部署,郑州交警二大队在辖区道路上全天候开展“大力神”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7月13日,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当天行动中共查获33辆违法上路的“大力神”电动车。

    为了促销,这种严重超标的两轮电动车,被商家和厂家“包装”成了无所不能的“神车”,“创业首选”“载重王”“大力神”等广告词着实吸引着很多人的眼球。

    但是,车主买到手以后,却往往出现超速、违法载人载货等交通违法现象,严重影响他人和自身的安全。特别是进入夏季以后,“大力神”电动车违法上路有所抬头,郑州交警二大队按照支队的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和查处行动。

    7月13日上午,交警二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张少科带领辅警冯旭等人在航海路与郑密路交叉口附近开展集中行动,9时30分,一辆“大力神”两轮电动车由南向北驶来,后座、踏板和车篓装满了各种蔬菜和粮食,加起来共有100多斤。经落实,当事人要到秦岭路一饭店送货,为图方便违法上路行驶。民警根据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将车辆暂扣。

    7月13日14时25分,交警二大队四中队民警朱继华、孙阳和辅警毛明辉在嵩山路与西站东街由北向南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大力神”电动车,车上拉满了调味品等货物,用绳子捆扎的货物并不是很牢固,摇摇欲坠很是危险。民警现场清点,共计28件大小货物。据当事人讲,他是从北三环某市场装载货物往二环道市场运输,民警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处罚。

    18时56分,交警二大队四中队民警朱继华、孙阳和辅警毛明辉在嵩山路与棉纺路口执勤时,远远发现驶来一辆满载货物的“大力神”电动车,便将车辆拦下。拦下以后民警也惊呆了,这简直就是一个流动的“杂货铺”,鸡毛掸、刷子、拖把、笤帚、箩筐、扇子等日杂用品共十余种。据当事人讲,他是从南三环某市场进货,准备运到桐柏路与棉纺路路口摆摊售卖。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当场做出处罚。

    据张少科介绍,很多“大力神”两轮电动车车主为了图省事违法载货,有的超宽、超长、超高。甚至有时候比面包车拉货还多,前两天大队民警在科学大道查扣一辆电动车共拉了24箱冰淇淋,走在路上晃晃悠悠的,车把都稳不住,十分危险。近段时间,大队将严格查处这种“大力神”两轮电动车,手续不全的一律将车辆暂扣。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