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碰思路找方法、同研究共商量,听93岁老支书现场分享“思想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5 19:46: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崔玉正/文图

  烈日炎炎下,坐着小板凳、汗流浃背,却讨论得有滋有味。7月15日,这是发生在二七区的一幕,93岁老支部书记书李明申与二七区城管局各支部书记一起,碰思路、找方法、同研究、共商量,开了一场深度交流的“思想汇报”。

交流:

老支书讲述红色岁月

  “洪水再大,也没有共产党员的决心大!桥冲垮了,咱们再建!”老支书李明申看到近期各地坚守抗洪一线、全力抢险救援的新闻,说到了亲身经历的故事。1971年郭小寨村的桥被河水冲垮,他带领党员干部、村民继续锲而不舍再造石桥的故事。

  考虑到老支书已经93岁高龄,支部书记们一起来到樱桃沟老支书家里进行现场学习,家里坐不下就搬着小板凳到室外学习。场地虽然简陋,但老支书讲到当时的经历依旧神采飞扬,用“讲故事”结合“讲道理”的方式,让围坐一圈的书记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传承:

“新”“老”支书的谈心“思想汇报”

  会议上,城管局党组副书记李晓君担任主持人把“我来讲”换为“大家讲”,让各支部书记依次把近期的思想做个汇报、把遇到的工作难点在党旗下“晒”出来。大家畅所欲言的交流问题、分享经验,老支书更是把自己的经验心得,全部倾囊相授,开了一场有深度交流的“思想汇报”。

  “这次会议,看出了二七城管局党员干部对党的用心、对群众的贴心。”老支书李明申在全程聆听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思想汇报后说道。

  二七区城管局通过领导干部讲政策、支部书记讲责任、党员模范讲示范,借助“献礼七一”的机会开展“城管执法技能大比拼 向建党99周年献礼”“庆七一 党员志愿者大行动”“老支书讲述红色岁月”等系列活动,探索新的学习模式,让党员们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中接受党性教育、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作用,切实增强了基层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有效提升了党员们的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