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争当创卫排头兵,扮靓美丽新郑州,看环卫如何为城市“梳妆打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5 19:44: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蔡晓红 杨军磊/文图

  环境卫生是一座城市给人的最直观的感觉,关联着城市的经济实力、社会发展,影响着城市的居民心态、生态和谐。

  那郑州如何经营好城市“脸面”,乃至“肌体”和“灵魂”呢?7月15日,记者走进金水区环卫工人,去记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期间,他们是如何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

  凌晨四五点,一阵阵富有节奏感的扫地声打破了城市的寂静。为了尽早清扫完垃圾,很多环卫工人的身影已经提前出现在金水辖区的各个街道。他们挥动手中的扫帚,开始为这座城市“梳妆打扮”。

  早晨六点左右,环卫工人付红丽负责的区域已经被打扫得干干净净。今年40岁的她从2012年起从事环卫工作,如今已经过去了8个春秋,虽然辛苦,但她乐在其中。“我得早点出来,现在是夏季,天气热,夜市结束的晚,垃圾也多,我要尽早把这些垃圾打扫、清运完。”付红丽向记者介绍。

  在金水路上,记者看到了正在扫地的环卫工人尚国兴。据了解,他已经在这条城市主干道上来来回回走了十五年,每天弯腰上百次。15年间,他用汗水和坚守见证了金水区不断褪“旧衣”换“新颜”的变迁。

  “虽然有时候辛苦,觉得累,但是听到过路的人都在讲马路上真干净,不好意思随地扔垃圾,我也开心,就算我累一点,也是值得的。”尚国兴说道。

  记者发现,像尚国兴和付红丽这样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在金水区共有4000余人。他们用扫帚用双手丈量城市的每个角落,用汗水用坚持践行“城市美容师”的职责。

  “我早上六点钟就开门了,开门开得比较早,每天开门前环卫工人就已经把这里打扫干净了,真是比较辛苦。”纬一路上一家经营早餐店的老板徐先生对记者说道。

  “我家门前的路上每天都有环卫工人在忙碌,有打扫的,有冲洗路的,有擦洗果皮箱的,还有的清捡绿化带里面的杂物,路上非常的清洁、干净,给我们行人带来一种清爽的感觉,所以非常感谢环卫工人给我们带来干干净净的环境。”市民周女士说道。

  当前,金水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环境卫生工作是创卫工作的基础,环卫工人是创卫工作的主力军,我们将严格按照按照市、区创建国家卫生工作的要求和标准,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尽职尽责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希望广大市民和我们一起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爱护我们美丽的金水家园。”金水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队队长聂思民说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