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岗位在变初心不变——记武警焦作支队转业干部梁建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5 13:34: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杨继盈 萌友 高鑫龙 梁太成/文图

  这两天,河南省荥阳市汜水镇十里堡村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村里生态美洲雁繁育基地建成投入使用,首批5000只雁苗完成育苗,每年可为低保户增收5万元。低保户张大爷激动地说:“建立生态美洲雁繁育基地为村民增收,要感谢驻村第一书记梁建杰。”

  梁建杰是武警焦作支队的转业干部,现任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工会主席。今年初,梁建杰接到通知到荥阳市汜水镇十里堡村任职第一书记,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党让干啥就干啥,岗位变了党员的初心不能变,作为军转干部更应该响应党的号召,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回想在部队时的入党誓词,梁建杰向组织表了决心。

  十里堡村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党组织软弱涣散、土地贫瘠,村集体经济薄弱,乡村振兴任务重。面对村里的现状,出身农村的梁建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十里堡村脱贫出一份力。看到村里家徒四壁的14户低保户,并且都是因病致贫干不了重活,梁建杰暗下决心,一定要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经过一段时间走访调查,梁建杰发现,信息不畅,基础设施差,缺乏核心产业经济等问题是制约十里堡村民脱贫致富的主要原因。

  经过考察调研,梁建杰根据村里的地理位置和地形特点,决定带领村党支部按照“党支部 贫困户”养殖模式,发展“生态美洲雁繁育基地”产业,这样不仅可以帮助低保户就业,还为村里增加不少收入。为吸引客商投资,梁建杰带领村干部走遍了当地所有养殖企业。“我们村沟沟坎坎多、适合养大雁,临着高速路、来去都方便,尤其是和其他地方比,我们免费提供育苗基地……”,梁建杰一遍遍向有意投资的客商推介着。最终客商被村里的条件吸引、被梁建杰的真诚打动,美洲雁特色养殖项目顺利引进入村。为了节省开支,梁建杰带领村干部从几百公里外的其他市县把美洲雁苗拉回来。几天的风餐露宿,他们饿了啃口馍,渴了喝口凉白开,寒冷的夜晚,梁建杰在外面守护着美洲雁苗,没有工钱、没有报酬,心中有的只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经过梁建杰的苦心经营,如今占地面积20亩,美洲雁棚6300平方米,仓储库200平方米的生态美洲雁养殖项目在村里落成,美洲雁养殖每年可达十万只,年累计为村里增收50万元。“下一步,我们准备探索雁产品深加工及雁餐饮事业,逐渐延伸产业链条,再发展一个平菇种植项目,打造多元经营模式,带动村民就业创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梁建杰自信满满地展望着未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