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工作:防汛关键期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来源: 2020-07-15 05:13: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14日,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省长尹弘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洪救灾重点工作。尹弘指出,我省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从应对最不利天气形势出发,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按照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要求,准确把握我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形势,这一阶段我省主要防洪河道进入洪水多发期,水库蓄水明显增多,山洪和地质灾害频发,城市容易发生内涝,应突出重点和难点,严密防范薄弱环节,要加强河道防洪,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全力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切实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河南政府网

 

    ■相关新闻

    “七下八上”期间

    预计全省降水整体偏多零至二成

 

    今后数天我省难见高温天气

 

    根据天气预报,15日白天,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区阴天有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5日夜里到16日,西南部、南部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17日,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需重点关注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

 

    预计7月18日前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将西伸北抬控制长江中下游流域,梅雨有望自东向西结束,主雨带将北移至黄淮海流域,我省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七下八上”期间,预计全省降水整体偏多零至二成。

    “七下八上”指每年的7月下旬到8月上旬这一时间段,是我国北方华北、东北地区降水最为集中的时段,同时也是防汛最关键的时期。由于前期我省南部、东南部降水明显偏多,大部地区土壤饱和,易形成径流、造成次生灾害。需要重点关注暴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加强水利工程科学调度,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据河南气象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