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猛犸视频为血癌女童筹款20万元 受助人送锦旗深表谢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4 19:55: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久阳/文图
“感谢东方今报·猛犸视频救了我孩子的命,这面锦旗代表了我们全家的小小心意!”7月14日上午,受助患儿父亲徐小帅将一面“公益为民 热情助人”的锦旗送到东方今报社,以此表达他对猛犸视频的感激之情。

回放丨救“急”救“难” 不让父爱如山倒
日前,在河南郑州南三环一家物流配送中心,一个清瘦小伙儿在卸货过程中突然晕倒在地,
几名工友急忙打了120,当该小伙儿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后,其醒来第一句话竟是:我女儿眼睛瞎了,紧接着便是泪流满面……
晕倒的男子徐小帅,今年32岁。原来,其8岁的女儿徐佳诺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正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由于近期女儿在化疗中眼部感染,双目近乎失明,且每天在医院花费较大,徐小帅这才来到物流园找了一份扛包的活儿,为了多挣些钱救女儿,徐小帅每天超负荷地工作,再加上营养不良,这才造成了昏厥。
“不让父爱如山倒”!随即,东方今报·猛犸视频从小切口入题诠释父亲大爱,以《女儿患血癌,80后父亲扛包救女晕倒货场,醒后哭称:我女儿眼瞎了》为题在全网独家报道。

感动丨爱如潮水,热搜之下20万善款助力女童
截止目前,通过猛犸视频发酵的#父亲扛包救女晕倒货场#话题在全网点击超过1亿,引发讨论热点100万+,捐款人数超过1万人次,为孩子带来20万元筹款。
“感谢天下父母心,看这些为了生病的孩子很心疼他们,但是有不放弃孩子的爸妈更是佩
服”、“泪目,为这位有责任感的父亲点赞”……千余条评论里饱含温情与鼓励,涓涓细流汇成大爱接力“父爱”传递真情。
热搜之下20万善款助力“血癌”女童,猛犸视频的适时介入,给孩子带去了新的希望,也化解了徐小帅眼前的“心事”。目前,患儿小佳诺正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积极接受抗病毒抗感染治疗。
价值丨优质内容成猛犸公益价值核心
东方今报·猛犸公益项目组的设立,主要以河南籍0-18岁大病儿童为主要救助对象,以短视频为主要呈现形式,帮助更多的大病儿童早日恢复健康,让贫困儿童病有所医。

“明星钟楚曦捐款20万救女童 ”、“养父自制2平米透析室救女”、“濮阳9岁男孩填鸭式增肥一天吃6顿饭”、“90后母亲骑行400里看望重症儿”、“继母化身网约车司机‘双开’接单累倒街头”……猛犸视频暖新闻通常将“小切口”和“大视野” 结合,凸显出了选题和呈现上的“设计感”。尤其注重在选题、拍摄、剪辑、制作等环节“精耕细作”,更强化与读者实现情感上的交流沟通共鸣共振,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起到温暖社会、感化大众的作用。
未来,猛犸公益将进一步探索短视频的价值与方向,持续为公益传播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