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告别母校!郑州中学附属小学2020届毕业课堂精彩收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4 17:54: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祖国华 /文  耿桂香/图

每一次辉煌的成长,都是一场感恩的启航。始于2014年初秋终于2020年盛夏,关于2020届毕业生2190天的故事。7月10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的毕业课堂,精彩收尾!

清脆的蝉鸣和着七月的夏风,为学生们翻开一本名为青春的书,这一年,在新冠疫情的磨砺中,我们懂得了珍惜当下,更难忘这段特殊的小学时光,六年的经历和回忆,在这特殊的毕业季,离别比以往更匆忙,却依然想给你们一如往年的仪式感。

当毕业骊歌响起的时候,往日在校园里的匆忙身影,在课堂上的认真专注,在讨论中的激情澎湃,在教室外的欢声笑语,都定格成关于母校的永恒画卷!

今天,我们举行了“毕业礼”,不舍在柳树下开心农场的绿茵里,在操场奔跑而过的脚步里,在谈及毕业时,略带哽咽声音的韵脚里,六年时间,匆匆而过,原来,作文里写的“光阴似箭”“岁月如梭”都是真的。

六年的时光,短暂而又美好。课堂、操场、食堂,还有校园里的小农场,一幅幅照片,记录的是一个个难忘的瞬间,一段段成长的故事。

校园科技节上神奇的实验,艺术节上自信的舞蹈、嗨淘节上沸腾的呐喊、运动会上你追我赶气势……那里有努力的付出,也有收获的喜悦,有独立的思考,也有团队的协作!

于是在这个离别的转角,我们,以自己的方式纪念!我们朗诵《告别母校》,这一刻,用我们的心声呐喊,我爱你,我的母校!我爱你,我的老师!这一刻,让一张小小的卡片,成为送给母校最美的礼物。这一刻,“学长图书馆”又留下了毕业学子们对附小深沉的眷恋。

六年的时光,要在这一刻画上了句号。在满满的回忆与不舍中,同学们接过毕业证书、初入校园时的“心愿卡”以及“毕业戒指”,愿这些留存永久印记的专属“信物”,把每一寸每一缕的时光篆刻。愿每次看到它们,都能带给你们乘风破浪的勇气。

六年,萌娃已长成了少年,毕业,是离开,也是启航;是感恩,也是成长;我们把记忆留在了这里,而脚步却不能停歇,人生中第一个重要的驿站,我们就此与老师、同窗作别。仰望在银河的想象,我们启航,约定在诗歌的远方,高扬青春之帆,星辰大海,乘风破浪!

自从学校推出“毕业戒指”后,往届毕业生总是遗憾毕业太早,没能有属于自己的私人订制“毕业戒指”。现在,母校把这一枚戒指“补”给你们。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母校将把毕业戒指快递给你。

记住,不管你是哪一年毕业,不管你现在在哪里,母校都会用温暖的目光注视着你们......不管你们走的多远,都走不出老师的心......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