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激发产业新动能 民宿经济推动河南旅游进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4 09:32: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肖萌

为激发民宿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河南旅游产业加快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7月12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省内外知名民宿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民宿专家、旅游投融资公司负责人等一行走进巩义开展“民宿发展走进巩义”活动,考察团实地参观考察了米河镇明月村、小关镇大怀村、大峪沟镇海上桥村的旅游资源和民宿产品,并参加了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指出,民宿是区域经济和旅游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是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抓手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重视,村支部书记、村长回应,品牌专家落地参与,各方良性互动,才能形成和当地的人文、自然景观和生态特色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民宿产业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表示,目前,郑州走到了一个新的发展层级和平台窗口期,省委省政府和省文旅厅对郑州的文旅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郑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造郑州特色、郑州品质、郑州标准,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巩义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上海聚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宿联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就巩义市五指岭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巩义市幽谷奢院旅居度假综合体项目进行了合作签订。

巩义市市委书记、市长袁聚平表示,巩义将认真学习借鉴吸收这次交流会精神,合理布局一批精品民宿,按照突出特色、集聚组团、业态组合的原则,加快民宿产业的健康发展,让发展民宿经济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实践,成为美丽环境转变为美丽经济、美好生活的新桥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巩义市相关镇、委局主要负责人,重点资源村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